归情

花开春去也

<p><br></p><p>梦里面</p><p>回家是一本沉甸甸的护照</p><p>我在战火纷飞中哭泣</p><p>母亲在全速行驶接我回家的舰艇上</p><p><br></p><p>现实中</p><p>回家是一张小小的机票</p><p>我颤巍巍的双手在刷着最后一丝希望</p><p>母亲折断了所有飞向我的翅膀</p><p><br></p><p>小时候</p><p>回家是母亲的一句话</p><p>看不清母亲回过头的脸</p><p>却听到一句强忍悲伤的声音</p><p>好好学习,别想家</p><p><br></p><p>长大后</p><p>回家是一场新闻发布会</p><p>一张张伟岸的脸庞孔武有力</p><p>掷地有声响彻苍穹</p><p>坚持住,我们会胜利</p><p>你们终将会被铭记</p><p><br></p><p>而后来</p><p>回家是一个个或大或小的盒子</p><p>不同的人诉说着不同的故事</p><p><br></p><p>小学生说:</p><p>我经历了伟大的时代</p><p>见证了祖国的强大</p><p>我要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p><p>因为祖国,我家的狗,都住上了狗舍</p><p><br></p><p>还在漂泊的留学生说:</p><p>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p><p>只是漂泊久了</p><p>那个家,回不去了</p><p>留下的,只有储藏柜里那一张张沉甸甸的回忆</p><p><br></p><p>在外务工的劳动人民说:</p><p>挣钱不容易</p><p>太贵了……</p><p>有个地方住,在哪都是家</p><p>边说边望向同屋得其他三个工友</p><p>爬满皱纹的脸上挤出一丝淡淡的微笑</p><p><br></p><p>忍痛花大代价回去的人说:</p><p>总有一天……</p><p>然后,再也没有说任何话……</p><p><br></p><p>天上一个声音说:</p><p>哎,来不及了,急性病</p><p>这辈子就只能留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了</p><p>坟头草得有三米高</p><p><br></p><p>十年后</p><p>地球进入了冰冻期</p><p>有些人进入了地下城</p><p>有些人还在上面</p><p>那个说总有一天……</p><p>就再也没有说任何话的人</p><p>站在了一个全是闪光灯和全是话筒的地方</p><p>伟岸的脸庞孔武有力</p><p>历史的画面,又一次展现在了世人面前:</p><p>坚持住,我们会胜利</p><p>你们终将会被铭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