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少年 《天伦》之十二

岳冰

<p>  我是一个平常的女孩,是一个快乐幸福的小精灵。我是师大附小三年级的小豆包,再过3个月就滿九岁了。可我三年级下学期的大部时间都已度过了,疫情期间的防禁,让我体验了另一种学习和生活。而这些也让我以独立成长的姿态走进了我的少年时代!</p> <p>  我有很多爱好。游泳、 滑冰、跳舞、轮滑,弹钢琴、画画,还喜欢踢足球,学校短跑运动员,特别爱小动物,是个“不浪费时间”地找玩的孩子。</p><p> 疫情袭来之前,期末全市统考,数学考了班级前四;刚参加完北京舞蹈学院少儿舞表演;六 .一舞蹈比赛获特等奖,得了一辆电动跑车;又一次做了新年联欢会主持人。</p><p> 正值寒假有许多事情要做: 英语外教课,钢琴课,舞蹈课,大语文读写课,滑冰训练。都在按日程奔忙时,新冠疫情爆发了。一切只能宅家网课。</p><p><br></p><p><br></p><p><br></p><p><br></p><p><br></p> <p>舞蹈比赛得的电动车。只开了一次,不超1小时。就算热过身了。😂</p><p><br></p> <p>北舞表演后合影图片(部分)。中间位是我。🤭</p> <p>  班级联欢会作主持人。🥰</p><p> 我们师大附小元旦联欢会,从未开过全校规模的。因没有那么大室内场馆。仅我们三学年就24个班,每班50人左右。</p> <p>  这是我的英语班两位外教和一位中国辅导老师。外教朱安娜 jliana 老师,外教庄娜 jane 老师,她们都是美国人。我们疫情时她们回国了,听说美国疫情严重,我很担心,她们还好吧?外教很喜欢我,给分很高。我和外教课下交流,也只用英语。我有错句她们也能听懂。</p><p> 下面这视频,是现在百人大网课的朗读作业。只上交了两份。老师表扬了我。请一定点开听听呦。💓</p> <p>  网课也很多,课间隙画个爸爸刚给网购的玩具匹卡丘。喜欢就给它画个像吧。</p> <p>  钢琴课全面停了。弹了一遍《致爱莉丝》,效果不佳。先活动一下手指吧,如此久停就废了。可惜了奶奶给买的德国钢琴。</p> <p>  在姥姥家,想给姥姥、姥爷添个菜。可他们都不放心,都在身后保驾。我有一点点不自然。</p> <p>  抗疫时期,听专家院士的话,爷爷给加营养。问吃什么,我就是红烧五花肉。一顿一小碗!爷说换换样,问要烧鸡还是烤鸭。我在作数学,只回:“鸡也可,鸭也可。烧也可,烤也可。有肉即可。”大人们哈哈乐,奶奶说:“网课没白上!”</p><p>我明显地觉得,网上古诗文课讲的是挺多,多有连带知识,挺有意思的。</p><p> 冰不能滑,水不能游,舞不能跳。每天只能抽一点点时间,到楼下疯跑。见到阳光和空气也很兴奋啊。妈给网购了一辆两轮单车。姥爷只帮推了几圈我就学会了。开跑车达不到锻炼效果,院里小朋友聚堆又不安全。还是单车好,我蹬的挺快呦。</p> <p>学校快复课了。我要开始新的学习了。我喜欢的一切,也许将要割舍一些了。</p><p> 童年,再见!我会记得一切好玩和开心。</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家里楼院从冰雪销融到花开柳绿,春花已落,垂柳飞絮。疫情快消除吧,我用收获和成长走进信心滿滿的少年时光!</span></p>

疫情

外教

联欢会

网课

老师

钢琴课

她们

画个

网购

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