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着装,一样的逆行

桥儿

<p>2020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2020爱你爱你,本是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注定令人难以遗忘。让这份爱意增添了一份慷慨悲壮和沉重坚定。它们像是蓄谋已久的战争,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就在疫情越来越严重时,有个特殊的群体站了起来——支援疫区前线的逆行者。</p> <p>我也深深地知道,你们是爸爸妈妈关爱的孩子,是孩子们依赖牵挂的亲人,更是家中的的顶梁柱……同样也成了我们的定心丸!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在生死时速的道路上,依然担起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p> <p>我的爸爸也是冲在一线的最美丽逆行者,每天都要接触许多疫区回来的人员,有的甚至是发烧的病人,而且天天要戴着不透气的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重重的面屏。一整天下来内衣都湿透了,脸上皮肤布满勒痕,有些地方还渗出血来,看着让人心疼,我知道您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压力,但我知道您心中无悔。您常说:“人以为已任,不负此生,白衣锦行。”</p> <p>还有一个人就是我的外婆,她不但是城市美容师,还是一位逆行者。每天早出晚归风吹日晒,日晒雨淋。现在处于逆行的非常时期,妈妈和舅舅经常劝外婆不要去扫地。外婆说:“不,我一定要去,不然我的工友会更加辛苦。”话没说完,外婆穿起环卫服,戴上手套,拿起扫把奔向工作岗位。望着外婆渐渐远去,我顿时鼻头一酸,心头一热,像她们这样的人还很多,很多......</p> <p>现在口罩、酒精也成为了一价难求的精责物。每当看到医生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可以见到亲人,还隔着一个玻璃。思念的情感,只有你们自己知道。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太可贵了,在这种工作上一不小心就会被传染。但面对这些,你们并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p> <p>你们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疫情过一个这样的春节,都是因为有你们负重前行。</p> <p>逆行的背影,牵动着多少颗心。你那温暖的手托起,无数生命。我相信在你们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过去!</p> <p>武汉加油!</p><p>中国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