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橡果课堂 共铸书香驿站

雪儿

<p>  萧伯纳曾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一下,我们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就都有了两种思想,甚至更多。”</p><p> </p> <p>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在这个生命有限的最美年华,在这个姹紫嫣红的盛夏时节,全国各地的乡村孩子每一周都会很荣幸的收听到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邀请到的公益讲师,为乡村孩子带来他们金色童年的文化大餐,引领孩子们用知识、用心灵去丈量世界,绘制自己灿烂的人生前程!</p> <p> 从橡果阅读助学课堂开课的第一堂课至今,我和孩子们不忍心错过每一次的精彩瞬间,因为直播时间受限,我们大多都是看回放,但是孩子们却都能聚精会神的听课,适时开展交流,并且会很自觉的践行“不动笔墨不读书”的优良作风,因此,孩子们的收获便沉淀在了这一张张精美而又丰富的思维导图上。</p> <p>  每一堂助学课堂,都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的热情与执着,是你们如此精心的策划与衔接,也是公益讲师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才让乡村孩子有了这场精神盛宴,在此,我和孩子们向你们深深的道一声:谢谢你们!</p> <p>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经典文化源远流长的礼仪之邦,《诗经·风·卫风·木瓜》一文中说:</p><p>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p><p>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p><p> 投我以木李,报之以琼玖。</p><p> </p><p> </p> <p>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人特有的民族气节和魄力!所以我要求孩子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每一堂橡果阅读助学课堂的收获,不仅要把课堂所获记录在精美的思维导图上,更要把自己所明白的道理和习得的知识内化于行,还要让这些丰盈我们灵魂的知识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路程上发芽、开花!</p> <p>  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因为你们的绽放,而让实现中国梦的旅程芳香泗溢,色彩斑斓!我也相信祖国的明天会因为像担当者行动公益组织这样致力于阅读推广的美好行为而闪烁光芒!我更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因墨香而辉煌!因为氤氲书香而像一条巨龙一样腾飞于世界东方!</p> <p>  五年来的阅读推广,让孩子们深深的爱上了阅读,吮吸着书中的甘露,孩子们的写作水平有很大提高,孩子们的心灵因为书香的滋润而更加丰盈!因此“读书小明星”这个光荣称号,孩子们是当之无愧的。</p>

孩子

课堂

公益

报之以

橡果

书香

助学

阅读

担当

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