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风 如 初——献给抗击疫情中逆行的白衣战友们!

<p><br></p><p>2020年的春节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给这个世界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封”住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但却“封”不住我们白衣战士抗疫的脚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好上海飞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上农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p><p>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承诺:“我是医院职工,时刻准备着”。一纸请战,书写了无怨无悔的青春,上农卫生人用笔、用承诺请战、披甲出征,以“壮志如铁”的誓言、“精准滴灌”的豪情,“万夫一心”的凝聚,带着崇高的使命踏上征程,践行了医者仁心。这是最伟大的逆行!这是最勇敢的奔赴!这是最无畏的战斗!我们眼神坚定,没有畏惧,面对未知的危险,在上农卫生人的字典里没有“退缩”二字。一身戎装:“口罩,护目镜,帽子,手套,白衣”,这就是当下最“时髦”的装扮。“战袍”遮住了我们熟悉的面庞和身影,却遮不住我们身上的乐观和勇敢。职责在肩使命必达,我们是上海农场防疫线上的“守门卫士”。</p><p>寒风中,我们手持体温枪,像松柏一样屹立。与公安民警和各单位志愿者联合组成卡点“防火墙”,24小时织牢织细疫情“防控网,”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遗漏任何一个盲点,为农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了防范疫情的“铜墙铁壁”。这场仗没有硝烟,却处处危机,但我们无所畏惧,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坚定前行。</p><p>大雪中,我们用身躯铸造一座“城墙”,为你们阻挡那病魔的疯狂,虽然你们不曾看见我们的模样,但可以看见护目镜下坚定的眼神和白衣后无畏的前进,别担心、我们一直会在你们的身旁。</p><p>黑夜里,我们抵御天气寒冷,忍住夜间孤独,做常燃的灯,因为我们相信夜空中星星一定会眨眼,月亮一定会很圆很圆,我们一定会从严冬里“拼”出一个别样的春天。结束战争,一定能拥抱最思念的人!</p><p>虽然背影透露着疲惫,但我们想的不是休息,而是赶紧把“接力棒”交到下一个接班的“战士”手里,确保工作衔接紧密而有序。脱下口罩的我们,满脸深深“疫痕”让人触目惊心,而十分疲惫的我们,却露出了最美的笑容。</p><p>别了,艰难的冬日,已是最美人间四月天,疫去安来春已至,春风如初!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