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文字 有声的倾诉——洪水小学语文学科组“我是朗读者”读书交流活动剪影

静待花开

<p>  总有一段文字,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个人,在生命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为了厚实校园的文化内涵,激发教师“爱读书、乐诵读”的兴趣,更为了把教师读书活动继续扎实的开展下去,5月26日洪水小学语文学科组举行了主题为“我是朗读者”的读书交流活动。</p><p> </p> <p> </p> 遇见无声的文字,遇见有声的倾诉,遇见一花一叶,遇见大千世界,在淡淡的墨香中遇见最好的自己,发现最好的自己!活动在杨倩老师自信大方的主持中温情开启! 老师们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朗读中,散发出了无穷的韵味;老师们满怀激情,以无声的文字结合有声的倾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张彩萍 、宋懿君老师朗读《为教师而歌》:教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教师是绚丽的晚霞,在照亮天空的同时,也呈现出自己的美丽——教师就是教师,平凡而真实。 李旭春老师朗读的《昆明的雨》,诗意的背景与柔情的诵读完美融合,使人感到心灵仿佛被那细细绵绵的雨滴浸润着,字里行间流淌着文人的雅致。 多雨的江南小巷,弥漫着淡淡的忧伤,如丝如缕萦绕心间,并无言语,有的只是擦肩而过的瞬息和相互窥见的心语!郑兰春老师朗诵的《雨巷》,让人难忘那雨巷中撑着油纸伞的丁香姑娘!<br> <p>  </p> “什么是乡愁呢?乡愁就是我们离开了,但永远都会想念的地方!”张志兰老师朗诵的《乡愁》《乡愁四韵》,饱含深情,打动着在座的每一位聆听者! 岁月送给我苦难,也随赠我清醒与冷静。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我的手。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李慧珍老师完美诠释《握紧你的右手》蕴含的深意。 庆历四年,胸怀大志的范仲淹登上岳阳楼,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激励着无数仁人志士去奋斗、进取。韩书秀老师激情朗诵《岳阳楼记》。 <br> 魏海芸老师朗读《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台湾女作家张晓风在文中直言不讳地追问教师:“你保证给他怎样的教育?我的孩子会因你们得到什么呢?”——有深度的文字,有温度的诵读让聆听的每位教师陷入深思...... <p> </p> 王安老师朗诵《我爱这土地》《沁园春.雪》,浑厚的声音时而激昂,时而深情,极富感染力的诵读赢得了场内的阵阵掌声。 <p> </p> 大爱就是日光与大地,春雨与禾田,不需要歌唱,不需要赞扬,只需要默默地守候。任燕老师深情朗诵《爱恋相守,幸福时光》。 <br> 我喜欢出发,出发去看看大山的巍峨,出发去看看大海的壮阔,出发去看看大漠的一望无际!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李挺文老师朗读汪国真的《我喜欢出发》。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匆匆,一去不返。而在这匆匆而逝的光阴里,我们要有怎样的思考呢?沈燕琴老师朗读的《匆匆》让我们深思、反思。 夏校长朗读了温家宝总理的《仰望星空》,文字质朴而又意味深长,诗中所透露的对真理、正义、自由、博爱的思考,对国家民族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怀,令人动容,发人深省。 活动最后,马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开展,强调了本次读书活动旨在拓宽教师的视野,增强教师阅读的兴趣,希望今后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慢慢体会和领悟阅读与教学的琴瑟和鸣,并引领学生一同走进书海,让校园溢满书香! “无声的文字,有声的倾诉”,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传递情感,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我是朗读者”的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朗读”永远不会结束。让我们一起在书籍中经历喜怒哀乐,体验百味人生,用心灵读好人生的每个篇章。

朗读

老师

教师

文字

乡愁

朗诵

诵读

遇见

有声

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