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跳水

春韵

<p> 当我们的游泳水性和技能日臻完善之后,我们的行动就转向了正规的游泳场了,那时,全太原市仅有一家游泳场,场内分儿童,少年和成人三个游池。要想进入成人池是要考取深水合格证的。考证,对我们这些个玩水族来说,自然就是小莱一碟啦,只需在教练的监督下游够两个来回一百米,深水合格证就拿到了。</p><p> 我们常常还会在深水池里比本事,就是将一枚硬币扔进水里,然后几个人同时潜入水底去,看谁先捞上来硬币。深水池水深四米,一般情况下吸一口气憋住潜下去,因为有浮力,越往下潜就越费力,往往都是一碰池底,顺便的摸一把,有没有东西也就一下子浮上去了,很难找到硬币。但是,我们却逐磨出了诀窍,那就是在下潜的同时慢慢的吐气,等潜到底部时将口中的空气全部吐净,这样,你的身体就可以稳稳的爬在池底,并可轻松移动,因为你停留的时间长,接触的面积大,所以,很快便可找到硬币,想上浮时,只需用手轻轻的一推池底,就浮上水面来了,不过要提醒你的是,潜入四米深的水下,耳朵里一定要塞紧棉花,不然水会压得你耳朵疼哟……。</p><p> 其实,深水池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那几级跳水台,一米五和三米的跳台我们都不在话下。唯有那个六米的高台,当时真的吓住了我,我有几次爬上去,不敢跳,都是慢慢爬着退下来的,因为,你若站在六米高台向下一望,一池深绿的池水就像锅里烧开的沸水一样在不停的涌动,不由的就胆怯了,可是,跳那个高台一直是我心中的仰幕和追求……。</p><p> 有一天,我在三米台跳了一会儿水后,又不自觉的爬上了六米高台,我不敢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只得挤在高台的边上,很羡慕的看着哪些个男的,女的,大的,小的,都纷纷勇敢,骄健的跳了下去,有的还做出了漂亮的翻滚动作,真是棒极了。突然,从我的身后挤出来一个比我还矮一截的男孩子,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只见他两腿一迈,双脚一并,“哧溜”一下就窜入了池中。他这一跳,可是真的刺伤了我的自尊心,他那么小都不怕,我还不如他吗?于是,我也学着他那样,向前一迈腿,双脚一并,向下滑去,突然感到左手一蹬,这才意识到手还拉着跳台的栏杆那,急忙松开了手,总算是高台“溜冰棍”成功啦。突破了心理恐慌,紧接着我一口气连跳了十几次。再后来呀,我就变成了高台跃水啦,站在那六米高台上,轻松的弹跳几下,骄健的纵身一跃,那种瞬间置身于天地之间的感觉是无法言表的……。</p><p><br></p><p> 2020年5月2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