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中国共产党

刀笔

<p>  五月的大山十分迷人,树木枝繁叶茂,万山苍翠,绿水环绕,空气清新。五月的雨季气候宜人,心情舒畅。五月的校国格外美丽。今天我能走进校园,无比开心。我真心感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的胜利。我们才能回到学校安心读书。</p><p> 共产党对我的恩情硬是说不完。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祖国,感恩人民……但是,我没有华丽的语言,我深深地知道是你们给了我这一切……</p><p> 我曾是一名被丢弃在路边的女婴。一对没有生育的夫妇收养了我,在家中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奶奶。</p><p> 在这个家里,我享受到了人世间的第一次幸福,这种幸福我不懂,可是我不再受冻,不再挨饿,生命得以延续。我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一家人有一个孩子,养一个孩子,其乐融融,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在这个不算富裕的家里,我感到了幸福!</p><p> 喜事接踵而来。现在,家中又添了一个小妹和小弟,爸爸妈妈生下这一双宝贝儿女真是祖宗积德。可是,我的不幸却开始了。我小小年龄就得喂猪、放牛、照看弟妹,小弟一哭爸爸就对我拳打脚踢,我常常躲在阳沟边痛哭。爸爸有母猪疯病,妈妈是一个小儿麻痹症后遗症患者,生活着实困难。</p><p> 到了我和弟弟妹妹上学的年龄了。爸妈却把弟妹带到城里打工读书,丢下我和近80岁的奶奶。我和奶奶孤苦伶仃,相依为命。奶奶腿脚不方便,她佝偻着身子,背着背篓,拄着拐杖,在前面一瘸一拐的走,我常穿着奶奶的衣服在后面亦步亦趋。</p><p><br></p> <p>  村上学校的赵老师到家中来找我了,把我接到学校读书,学校管吃,我能吃饱了!我有时候还可以从学校悄悄给奶奶拿点吃的。</p><p> 我爱读书,当我看到别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候,我就十分羡慕。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p><p> 我有书包了!校长还给我穿上了小女孩应该穿的衣服和裤子。我感到真的很幸福!</p><p> 校长对我说:“小花,你就安心读书吧!你读完大学都有人供你了!你不用担心。团县委知道你的情况,联系了爱心人士对口支助你读完大学。村委会也把你家纳入了精准扶贫对象。”</p><p> 我很听老师的话,老师也很关心我,在老师的辛勤教育下,我的成绩很好,老师一直把我培养成班干部。</p><p> 其实,我在心里一直感谢着我的老师,我的村委会,还有一直支助我的爱心人士。</p><p> 我现在读六年级了。每当我穿着校服,举起右手,唱着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如沐春风,我知道五心红旗的颜色是烈士的鲜血染就,我真正懂得幸福的内涵。</p><p> 饮水思源,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感恩为祖国的独立、强大而不懈奋斗的先辈们,感恩正在为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工作的人。千言万语,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我只能努力学习,力争做一个有用的人,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回报祖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