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风吹过的粉色蔷薇——文/朗云

朗云

<p> 夏风吹过的粉色蔷薇</p><p> 文/朗云</p> <p>&nbsp; 初夏,我绕过一条街区,巧遇蔷薇花冲我微笑,迷人的笑靥挤破了绿,那么热烈,那么殷勤,看红了我的脸。</p><p><br></p><p>&nbsp; 听人说,蔷薇花是爱的守护神,在炽烈的夏季每一朵都是那么天真,站在路边手挽手传递着期待的眼神;一条小路蜿蜒通向遥远、遥远的神圣,那里的天空披着皎洁的蓝色,人们用干净的花瓣交换,做为友情的凭证。</p> <p>&nbsp; 我在想,每年的这个季节都很繁忙,有些蔷薇花被采摘而雀跃,有些花儿消瘦的脸,依偎在绿间望着天,惋叹错过了爱美的指纹。</p> <p>&nbsp; 我心头那株粉色蔷薇一直保持微笑,像是在等某个人回归,它的渴望撞上我的渴望,结出了缘分。</p> <p>闭目闻粉色蔷薇淡淡的相思味,它藏了一季的等待,还有浅浅的泪痕。</p> <p>我猜,月色下的蔷薇朦胧,施了淡淡的香水味,它脚步微颤,在风中轻轻摇醉,一心想把柔媚的情波传给心爱的人;月亮为它穿上雾纱,把情调的节奏又放慢了半拍,但愿今宵铺设的情网能抓住心上人。</p> <p>&nbsp; 曾经不懂蔷薇花的热情,总以为它借了阳光的慈恩,高调炫耀美丽,直到经历痛的青春才领悟,热切的期盼,在阳光下尽情燃烧,没有灰烬,只剩悲怜。</p> <p>&nbsp; 很想写一封信,给蔷薇花等的那个人,帮它倾诉心中无限的眷思,可又不知该用第几称谓,太过热切怕吓跑它的恋人,太隐晦又怕误以为只是个简单的问候,放下笔的羽翼陷入沉思,久久找不到那个准确的称谓。</p> <p>要不我为蔷薇拉一曲动人的弦乐,只要懂的人一听就知道它内心狂热的呼唤,纯粹的音符没有一个词的累赘,不用担心表述错误,使本该走近的人反成游魂,音乐是这世间最美好的语言,可以赋予想象的空间,不用担心用词拙劣造成无法挽救的遗憾。</p> <p>&nbsp; 在动情的弦乐熏陶下,枝头的蔷薇特别鲜艳,黑暗中夺目,比天上的星辰更加耀眼,更加充满了迷人的亮点,今夜舞台的主角就是粉色蔷薇花,黑幕下它正一遍遍练习独白的台词。</p> <p>“蔷薇花啊蔷薇花!你不要再等待,衰退的红颜,凌乱的发髻,让人误以为你已精神失魂,一个人默默守在路边,无言的等待寒了落日的余晖。</p> <p>蔷薇花啊!你在我心中是粉色的纯真,虚幻缥缈的女神,我采摘了一个夏季的花语,祛除了风的闲言碎语,只待你目光微抬那一刹,感受到暖意,一股清流顺着你的筋脉涌入心房。</p> <p>那一刻,你会看见蝴蝶双双缤纷在花间,薄薄的阳光有点甜,闭目就能飞到远在天边的伊甸园,那是亚当与夏娃的精神乐园。象征爱的红苹果挂满庄园,长翅膀的小天使正忙着射箭,一不小心就射中心脏,倒下成永恒。”…</p> <p>  一阵微风袭来,把我从梦中扶起来,看见山那边飘来几片云彩,被夕阳烧得火红的赤炼,静静地悬挂在天边,红彤了整个夏天。白色的蔷薇花站成了挽歌,还有许多来不及说出的话,都随日月星辰静静地旋转。</p><p><br></p><p>&nbsp; 没有美妙的语言,动人的情节,只剩两束花背靠背,默默地站成了神话…</p> <p>——————————————————</p><p>文字——朗云原创</p><p>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