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深谷幽兰

<p>有人说:大千世界里,人与人相遇的几率是五千分之一,人与人相知的概率是两亿分之一。</p> <p>你遇见谁</p><p>会有怎样的对白</p><p>你等的人,</p><p>他在多远的未来?</p> <p>如何让你遇见我</p><p>在我最美丽的时刻</p><p>为这,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p><p>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p> <p>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p><p>长在你必经的路旁</p><p>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p><p>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p> <p>当你走近,请你细听</p><p>那颤抖的叶</p><p>是我等待的热情</p><p>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p><p>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p><p>朋友啊</p><p>那不是花瓣</p><p>是我凋零的心</p> <p>那一世</p><p>转山转水转佛塔</p><p>不为修来世</p><p>只为途中与你相见</p> <p>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p><p>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p><p>不求有结果,</p><p>不求同行</p><p>不求曾经拥有</p><p>甚至不求你爱我</p><p>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遇见你</p> <p>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p><p>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p><p>在瓶底汉隶仿前朝的飘逸</p><p>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p> <p>于千万人之中</p><p>遇见你要遇见的人</p><p>于千万年之中</p><p>时间无涯的荒野里</p><p>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p><p>遇上了轻轻地说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p> <p>遇见你的眉眼</p><p>如清风明月</p><p>在似曾识的凡世间</p><p>顾盼流连</p><p>如时光搁浅</p> <p>缠绵缱绻</p><p>有你的思念</p><p>温暖在我掌心蔓延</p><p>数着年月只为花开那一面</p><p>你的喜悲忧乐我全都预见</p><p>三千繁花只为你一人留恋</p><p><br></p> <p>他说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p><p>都不及他第一次遇见你</p><p>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p><p>我要忘了你的眼睛</p> <p>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p><p>一个惊艳了时光</p><p>一个温柔了岁月</p> <p>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p><p>倘若我心中的山水</p><p>你眼中都看到</p><p>我一步一莲花祈祷</p> <p>白茶清风无别事,我再等风也等你</p> <p>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p><p>相信总有一个人</p><p>会穿过悠悠的岁月</p><p>与你的灵魂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