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侃伦敦老太劳拉

yuyun88

<div align="center">笑侃伦敦老太劳拉<br> ——冬季到伦敦去看雨之三十九</div> 伦敦有位老太太叫劳拉,全名:Laura Renfree,是女儿的房东,女儿租借她房子已有近二年多的光景。在伦敦诺丁山高档住宅区的二房一厅的,女儿租借后面的一间小屋。 劳拉今年约65-67岁左右,英国人忌讳询问女性的年龄,所以我实际年龄不得而知。 劳拉是位已退休的知识女性,家有藏书6000多册,堆放的满屋都是,并以此为乐,在网上出售。这些书籍都非常专业,门类齐全,装帧一流,且都是稀有的版本。 劳拉的家庭出生高贵,据她讲:举世闻名的间谍电影:“007”其原型是她的父亲,曾经是一位“苏格兰场”的精英,她经常会拖住我一起看有关“007”的电视剧。 劳拉孤身一人生活,曾经有二段不幸的婚姻,她曾出示的一张前夫在游艇上忙碌的照片给我看,并她与另一个前夫的离婚官司打了16年。据她讲,在英国的离婚率高达到50%,像她这种状况不足为奇。 劳拉的性格开朗,知识渊博,动手能力极强,家中各类生活工具齐全。 女儿在家时连每天床都不整理的人,被她培训成家务劳动极其能干的大姑娘。当然,女儿所学会的烹饪方式全都是英式的。 劳拉乐于教导别人,女儿与她交流时,随时会纠正女儿发音或用词的错误之处,以一种纯正的英式英语教导女儿为己任。 她们互相关心和帮助,关系和谐像一家人。劳拉年老体弱,家务清洁劳动女儿会主动承担;女儿回家晚了,劳拉会在客厅里留一盏灯开着,或留言条贴在女儿房门上,关照有关事情。 每逢休息天她们会在一起做饭吃,交流一下各自的近况;她们一起上街采购食品,一起去遛狗。 对于女儿每一个交往的朋友,她都会仔细询问清楚,怕女儿交友不慎。有一次,女儿晚上生病发高烧,是劳拉联系救护车送女儿去医院急诊治疗。 劳拉养了一条狗为伴,名叫“GUS”。这是一条被遗弃、斗败的狗,受过严重的伤害,智力上有缺陷的,特别对男性有天然的敌对情绪。女儿的手曾经被它咬伤过,到医院缝过数针。 英国人一般都很保守,人与人之间都保持一定的距离。劳拉容忍我在影响她的日常生活情况下,能够接纳我在她家居住一个月;在使用卫生间和厨房等公共空间时,劳拉都是尽可能的主动避让给我使用,彰显她的涵养、大气和开朗。 原本我们大家都担心是否能与“GUS”和睦相处?还好,非常和谐,得闲时我还经常与劳拉一起去遛狗。 劳拉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症状,但由于某些原因又不能服药降压,每天自制甜菜茎块(Beetroot)榨汁,服饮三大杯来控制血压。 听闻我有高血压初期症状,每天让我测量血压并给我自制表格记录下来观察,让我与她一起喝甜菜茎块(Beetroot)榨汁降压。 2013年12月25日圣诞节,我们在家里一起烤火鸡,做圣诞大餐,展现给我看了标准的英式节日用餐方式、程序和相关食品、饮料等。还准备了许多圣诞礼物送给我:皮夹克、领带、围裙、袜子、书籍等等。当新年钟声敲响时,我们一起观看电视,聆听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新年贺词。 某日,我在打扫房间时,不慎把女儿新买的IPHONE5s的数据线吸进吸尘器内,呱啦呱啦大哭大叫的训斥我,劳拉听见后立刻走进房间,毫不留情的对女儿说:你不可以这样态度对待你父亲的;你应该为拥有自己的父亲而感到高兴;物件损坏可以再去购买,而父亲应该受到尊重。。。,叽里呱啦数落了女儿半天。遗憾的是,我答应帮助她整理院子里花草、地坪的事情最后没有全部完成。<br>2014年1月12日,在我离开伦敦的当天中午,我们三人在驻地附近的一家1939年开办的餐馆里请劳拉吃午餐作为告别和答谢。<br>再见吧,劳拉,一位坚强自信的伦敦老人,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永远健康长寿! 遗憾的是,我答应帮助她整理院子里花草、地坪的事情最后没有全部完成。<br>2014年1月12日,在我离开伦敦的当天中午,我们三人在驻地附近的一家1939年开办的餐馆里请劳拉吃午餐作为告别和答谢。<br>再见吧,劳拉,一位坚强自信的伦敦老人,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永远健康长寿! 2014年1月12日,在我离开伦敦的当天中午,我们三人在驻地附近的一家1939年开办的餐馆里请劳拉吃午餐作为告别和答谢。<br>再见吧,劳拉,一位坚强自信的伦敦老人,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永远健康长寿! 再见吧,劳拉,一位坚强自信的伦敦老人,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永远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