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隔离日记:Week 🔟

芬芳 (摄影)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4:5月18日,星期一,阴转晴。</b></p> <p>什么叫正常的生活呢?</p><p><br></p><p>今天是解封的第一天,感觉和昨天、前天、上个星期没有什么区别。今天是阴天,家里还是静静的,小鸟在唱歌,汽车呼呼的经过,偶尔听到有人在说话,我立马跑到窗口四处张望,这是否意味着,是我渴望改变?</p><p><br></p><p>一直关注居家令的新动向,终于迎来新改变,今天正式实施第一阶段复工。而“Stay Home 居家避疫”更新为"在家更安全Safer at Home"。</p><p><br></p><p>新闻内容摘要:</p><p><br></p><p>根据麻州贝克州长今日发布的最新消息,麻州将向恢复经济迈出一大步,允许一众行业在遵守限制的情况下复工。</p><p><br></p><p>麻州复工要求:</p><p>- 聚会目前仍然限制于10人</p><p>- 旅馆目前仅限于Essential Work Only</p><p>- 公共场合口罩令仍有效</p><p><br></p><p>第一阶段复工:</p><p>- 建筑工地、制造工厂可以开始和一些“重要企业”合作</p><p>- 教堂允许开放</p><p>-&nbsp;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可以为高危患者提供优先级的预防保健,儿科护理和治疗</p><p><br></p><p>下周开放:</p><p>- 5月25日,在波士顿以外的办公楼可以让25%的员工在遵守限制的情况下复工</p><p>- 美发沙龙(预约开放)、宠物美容(路边接送宠物)、零售店(路边取货)、休闲大麻店(路边取货)</p><p>- 开放部分公园、动物园、运动场,部分景点的停车场将开发,洗车房(外部清洗)也将部分开放</p><p><br></p><p>6月1日起开放:</p><p>- 允许波士顿地区办公楼召回25%员工,遵守限制返工,每个部门都必须满足特定的安全标准才能保持开放。</p><p>- 建筑和制造业,为所有工人提供面罩,必须在所有场所都设置洗手台。并从这一阶段起评估确诊数量,如呈现持续下降,住院情况也有缓解,麻州将进入第二阶段。</p><p><br></p><p>新闻内容还是很详细的,每个星期逐步开放。我们公司还是居家工作,看时间应该在6月,等第二个阶段的方案出来才知道下一步的动向。</p><p><br></p><p>晚饭后,阳光还很温暖,我坐在窗边写日记。很感谢阅读的朋友发来错别字的更改,很暖心。更谢谢每一个阅读者的善意的留言和忠告。</p><p><br></p><p>这么多年来除了摄影,写写诗歌就是我的爱好,趁着疫情写下自己的感受,这也是我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p><p><br></p><p>日记里是一些生活琐事,一日三餐,家庭生活,心灵感悟等等。。。也许多年后再翻看这些日记,也会如我的烧焦蛋糕,苦中有甜。</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5:5月19日,星期二,晴。</b></p> <p>相对清闲的月中,我有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晚饭。老公说今天的鸡翅很好吃,三文鱼也很好吃。</p><p><br></p><p>今天才是星期二,但是我的感觉就像是星期三,其实星期二和星期三的区别是什么呢?星期三离周末更近了🙈。</p><p><br></p><p>五月这个节日,不知道我们公司有没有长周末(忘记了)?今年的天鹅🦢与鸭子都繁殖得特别好,几乎每个湖里面都有新生baby,不过今年也算错过了,就算是这个周末去拍,应该也长大了不少,我一直渴望拍一些天鹅妈妈背着天鹅宝宝的照片,今年很多朋友都拍了,我想又要等明年了。</p><p><br></p><p>明年就明年吧,最近几年心宽了(所以也长膘了),对于暂时不能实现的,不强求,相信机缘到的时候,一切都会水到渠成。</p><p><br></p><p>看一周的天气,这个气温跳升得有点疯狂,下个星期会升到80多度,夏天的脚步👣近了。</p><p><br></p><p>周末,这个周末一定要去拍拍照。</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6:5月20日,星期三,晴。</b></p> <p>半夜醒来,看到朋友圈已经在发520,我才后知后觉的知道今天是5月20日,可惜这个节日和我的关系不大,不外是琢磨一下弄点什么好吃的。</p><p><br></p><p>今天儿子要回学校拿毕业礼服,学校发来的通告说要用白纸板写上自己的名字,车子开进学校的停车场,根据指定的路线,举起你的牌子,服务人员就会把你的礼服送过来。</p><p><br></p><p>我问儿子可不可以跟去拍照?他说可以。于是老公开车,儿子拿着名字牌,我拿着相机向学校出发。</p><p><br></p><p>我们家离学校很近,开车不到5分钟,学校停车场前有人拿着对讲机,儿子举起名字牌,确认身份和礼服号码后开进停车场。停车场里有人指挥,指定路线一路开过去,几个工作人员大概是老师,戴着口罩😷,挥手表示欢迎,然后拍一个照片,拿过礼服,开车离开,全程也许就是五分钟。儿子表示,这样的毕业🎓太简单了。我问:要我们做点什么吗?儿子表示希望来一顿全海鲜。这个问题不大,可以实现。</p><p><br></p><p>520于我是没有特别的意义,但是往年到五月份,基本是拍了很多的生态,一些舞台片和春宴。但是今年所有的活动都关闭了,所以没有舞台,也没拍过生态,于是又想到了:是时候了,要出去逛逛了。</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7:5月21日,星期四,晴。</b></p> <p>连续几个晴天和温度逐渐攀升,很让人欣喜,下班后没有立马去煮饭,带着儿子去后山走一圈。</p><p><br></p><p>后山是一个公园小山顶,从外面看没什么特别,因见不到里面,但走到顶上,只见三五几人,一堆一群的在晒太阳,颇有人山人海的感觉。我拿着手机左拍拍右拍拍,很久没见过这么多人了。</p><p><br></p><p>晚上收拾好摄影包、选好衣服,本来是想去拍日出,最后因为地方不理想,所以取消了,那么就PS图片吧!</p><p><br></p><p>昨天弄了蒜香面包,外观上算是成功的,对于一个连擀面都不会的人来说,能弄出花样值得点个赞。最后拍照留念,自己看图片,连自己也骗了。🤩😂😅</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8:5月22日,星期五,晴。</b></p> <p>今天放半天假!长周末,难得的高温80度,真是个好天气。</p><p><br></p><p>本来想出去的,但是网上订菜说今天送过来,所以也只能呆在家里等了。闲下来的下午有一种慵懒的感觉,很适合喝杯咖啡,整理一下自己,可惜少了一些曲奇或蛋糕。</p><p><br></p><p>等,从早上到中午,从中午到下午,望眼欲穿从一个形容词转化为一个动词。</p><p><br></p><p>到晚饭的时候,送货的小哥把货放下就走了,💰还没付呢,他说明天会有人来收。</p><p><br></p><p>还能有这波操作?!</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69:5月23日,星期六,阴。</b></p> <p>今天的午餐从一点多开始,吃到三点多。</p><p><br></p><p>一人一个披萨,自己选材料,一个人弄完,一边吃着再弄下一个。大儿子先来,番茄酱、cheese 、波菜、培根🥓。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试验结果很成功。小儿子弄得类似的,但加了洋葱和🍅,似乎更可口。老公很贪心,什么都加上去,结果吃不出什么特色。我自己的,把面团分割成两个,弄个薄底的,也挺好的。</p><p><br></p><p>就这样不经意吃到三点了。。儿子问可不以每个月吃一次披萨🍕?他的问题不是问我而是问他爸爸,老公说你问那个做饼的人才可以,我只会切洋葱和番茄。</p><p><br></p><p>今天看了一个朋友写的一篇文章,文采风流,很喜欢。然后看到另外一位老同学分享了她的书法。在大学的时候就很喜欢她写的字,很圆润。记得大学的时候,也是因为一个人的字而成为了朋友。也许字如其人,可惜这么多年来我的字还是写得不好,想来人品有待提高。</p><p><br></p><p>这个长周末是退伍军人节,这个节日在美国有着特殊的意义,它意味着着夏天的到来,所以很多家庭在这个周末都会开party,BBQ。</p><p><br></p><p>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朋友们纷纷买龙虾🦞、玉米🌽、西瓜🍉,吃上一顿迎接夏天。今天没有出去,今天在家里弄披萨,明天去买。</p><p><br></p><p>分享朋友张梅的《小白花》节选:</p><p><br></p><p>昨晚顺手拍小白花的时候,我却忽然想起余秀华。想起读她的《无端欢喜》和《摇摇晃晃的人间》的时候,是怎样地羞愧于从前的浅薄,怎样惊喜于那些朴实却惊艳的诗句。她的诗与散文,有些纪伯伦的风格。才思隽秀,内心坦荡,就像这朵开在暮色里的小白花,平平凡凡却有骨气地活着。</p><p><br></p><p>小白花的周围总是有蛛网缠绕。比如那个寻上她家门来,喝醉了以后直言不讳地说要和她睡的龌蹉男子老梁。比如那不可逆转的身体的虚弱与病痛。那是她生活里无奈的部分。</p><p><br></p><p>小白花也会被蜜蜂的嗡嗡声骚扰得面红耳赤,爱醉沉迷。而那些热烈的或清淡的爱情,被月光漂洗,被微风抚慰,被阳光着色后,与时光一起流淌消逝,在暮色里几乎没有了印迹。可是暮色过后是黑夜,黑夜过后,就又有阳光与微风了。</p> <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Day 70:5月24日,星期日,晴。</b></p> <p>今天大姑子送鸡蛋过来,这鸡蛋是要弄成咸蛋,然后端午节的时候弄粽子。</p><p><br></p><p>我家老人家弄的粽子特别好吃,糯米里面有花生,咸蛋黄,虾米,香肠,还有经过"红蓝"腌制的五花肉,经典的广东粽子。</p><p><br></p><p>老人家见到我们特别高兴,问今天要留下来吃午饭吗?就弄肠粉吧!</p><p><br></p><p>肠粉也是广东的经典早餐。现在市面上很多弄肠粉的粉,但是都不如二妗的独家配方。牛肉肠粉,再配一个葱花酱油,真的是吃出了童年的味道。</p><p><br></p><p>回家的时候顺便带了四只龙虾🦞,昨天老公说去钓鱼要早睡觉,我就在厨房里面看了好几个小时的视频,就是关于怎样去折腾龙虾的。最后决定的龙虾三吃:经典的焗龙虾、龙虾面、龙虾浓汤,配上清甜可口的玉米,这也算完成了儿子的愿望。</p> <p>日记已经写了70天,10个星期。而麻州近日的疫情数字也逐渐下降,经济也逐步分阶段开放,人们的生活也逐步走向常规,再多的记录也是生活的流水账,在此就用十全十美来表达一个美好的祝愿,希望疫情过后,我们都可以握手,拥抱。</p> <p>会不会有11?</p><p><br></p><p>其实我还会写的,但是就不以一周的形式来写。也许某天的心灵感悟,也许某天弄了个好菜,我会和你分享我的生活,我的摄影和诗歌。</p> <p>往期回顾:</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y5so7ua" target="_blank" style="-webkit-text-size-adjust: 100%;">自我隔离日记:Week 9⃣️</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xpdqkk0"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8⃣️</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x6bbjmi"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7⃣️</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wlueqau"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6⃣️</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vrh7o1"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5⃣️</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vacsy04"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4⃣️</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uibzx79"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3⃣️</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u3fg40d"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2⃣️</a></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2tqnhewk" target="_blank">自我隔离日记:Week 1⃣️</a></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