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

雲游

<p>从一片叶到满盆生机</p><p>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艰难</p><p>只是一叶扁舟随着另一叶 扬帆</p><p>追逐着体内的太阳</p><p>迎着时节的光 去向远方</p><p><br></p><p>没有斑斓的色彩</p><p>也没有馥郁芳香</p><p>我把叶拧成花朵的象形 </p><p>这宁静的图画是我的语言和文章</p><p>我把避世的清凉注进</p><p>脉络 像竹林高歌 像曲水流觞</p><p><br></p><p>还有那翩跹而来的姑娘</p><p>用她拈过花的指尖 带走我</p><p>醍醐灌我以信仰</p><p>平凡落寞的世间</p><p>我开始习惯 等待和盼望</p><p><br></p><p>世界收走所有绿色的时候</p><p>我以倔强 撑起一星半点</p><p>落叶已经全然臣服于西风</p><p>我只想怀揣着春天的梦</p><p>在那皑皑白雪里燃尽躯干</p><p>像跳动无主的灯候那推门而入的人</p><p><br></p><p>我听见风的呼喊</p><p>雨 匆匆来去 </p><p>那声响像无数远去的革履</p><p>陌生的伞被无数次敲响</p><p>有那么一瞬 </p><p>我卑微的一生 有了与你同在的断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雲游</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5.26</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