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色

臧群

<p>小提琴</p><p>春天里</p> <p>  暮春四月,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梨花竞相开放。真是,花香四溢,沁人心脾!洁白无瑕的梨花终于迎来了它最美的季节。沿着逶迤的山路,我们来到了这秀美的地方,下林大果园。</p><p> 它位于辽宁省海城市东南部山区的析木镇下林村,下林村大果园占地4000多亩,果树12万株,年产水果500万斤,这里主要盛产我们北方特有的南果梨。</p> <p>  南果梨主要产地为辽宁省的海城地区,南果梨以其色泽鲜艳,果皮薄,果肉细腻,爽口多汁,酸甜适口,芳香浓郁而驰名中外。</p> <p>  当你置身于梨园,欣赏这广阔无垠的玉树银花,呼吸着带有泥土气息的梨花芳香,在幽深静谧的环境中,你会被这冰清玉洁的白色世界所迷恋,如痴如醉,你会感到来到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p> <p>  看到这秀美景色,让我想起了古代诗人苏轼的“梨花淡白柳深清,柳絮飞时花满城”的诗句。情景交融,浓淡相宜。</p> <p>  我沿着梨园的山间小路欣赏着周围美丽景色,一眼望去梨花绵延成海,好似白雪覆盖,微风拂过,梨花轻舞,空气中飘来淡淡花香。 </p> <p>  我不知不觉来到了梨园的山顶,向远处眺望山峦叠嶂,似云似雾还似花,我想这就是梨花的魅力。向下俯视一座小村落出现在我眼前,我很喜欢这小山村,周围群山环抱,置身于梨花的海洋之中,田间蜿蜒曲折的小路很有诗意。这里安详而静谧,远离城市的喧闹和嘈杂,空气清新还带有泥土味的淡淡花香,每天都能享受这绚丽多彩的美丽景色,我想这就是梦幻中伊甸园吧。</p> <p>  山上坐落着徽派风格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精致唯美。平添了江南的清雅韵味。</p> <p>  蔚蓝色天空下,抬头仰望,梨花挂满了树枝,一簇簇,一层层梨花竞放,洁白如玉,白的无瑕,如雪一般晶莹,美而不娇,秀而不媚,美的朴实,美的大方。</p><p><br></p> <p>  一天的游玩结束了,收获满满,大享了一次视觉盛宴。秋天的时候,待果实累累,我会再来,记录下喜获丰收的美好和愉悦。</p><p> </p> <p>谢谢各位朋友欣赏</p>

梨花

南果梨

梨园

花香

美的

景色

欣赏

静谧

秀美

置身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