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这是我深爱的土地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碑林路人 朗诵//力摇</b></p> <p>我用尽所有的力气向你靠近</p><p>我用世上最古老的文字写赞美你的诗句</p><p>我想象着我终会融入你的怀里等待再次苏醒</p><p>我满含热泪地凝望着你的天穹 说我爱你</p><p>我爱你神奇的土地上像风一样行走的人群</p><p>我爱你宽阔的原野里像麦子一样生长的爱情</p><p>我爱你高耸的山脉如巨人一般挺拔的脊梁</p><p>我爱你冬的雪白、夏的翠绿、秋的收获、春的希望</p> <p>我的爱属于这一片我深深眷恋的土地</p><p>她有着母亲的胸膛、母亲的乳房</p><p>我的爱根植于我生命高度一寸寸向上攀援的土地</p><p>她给了我万物生长的阳光</p><p>这片土地用她丰腴的果实滋养着她的子民</p><p>这片土地用她殷实的土壤供奉着生命的根脉</p><p>这片土地用她坦荡的胸怀包容着不同的民族</p><p>这片土地用她宽阔的原野接纳着万朵鲜花的盛开</p> <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啊</p><p>它的每一个白天与黑夜都记录着历史的沧桑</p><p>它的每一条江河与山峦都印证着华夏的文明与豪放</p><p>它的每一座庙堂与碑石都镌刻着祖先的名字和英雄的故事</p><p>我不知道该怎样书写他们经历过的种种苦难</p><p>从钻木取火、部族狩猎到争疆夺土、逐鹿中原</p><p>从结绳记事、仓颉造字到《诗经》《论语》、《大学》《中庸》</p><p>每一次文化的延展都如同一部宏大的史书</p> <p>我在这部史书里看到过硝烟战火</p><p>我在这部史书里看到过贫穷饥饿</p><p>我看到过波涛汹涌的浪潮,看到过生生不息的拼搏</p><p>看到过创造的甘甜,开拓的苦乐和收获的花朵</p><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啊</p><p>是和母亲一样多情的土地</p><p>这是生长着黄皮肤,黑眼睛的土地</p><p>是蔓延着诗的情怀、茶的清香的家园</p> <p>为什么每一次念起你的名字我都会热血奔涌</p><p>为什么每一次听见你的乡音我都会泪流满面</p><p>为什么每一次读到“明月几时有”的时候</p><p>我都忍不住的哽咽难语, 如刺在喉</p><p>因为那是我的祖国啊</p><p>是我深爱的土地</p><p>她用母亲一般的温情养育了我的中国心</p><p>她用父亲一样的慈爱给了我东方龙的品格</p> <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啊</p><p>是我生命里唯一闪亮的灯塔</p><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p><p>是我走遍天涯也要寻梦而归的祖国</p><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啊</p><p>是母亲生我养我的地方</p><p>这是我深爱的土地</p><p>是我生命里永恒的----中国</p> <p><b>作者简介</b>:碑林路人,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大型期刊《新丝路》专栏作家。文章散见于报刊、杂志,常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各地方电台播出。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课外阅读训练范本和全国教师培训写作课程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在感受碑林路人文字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碑林路人著有文集《禅花如雪》,被很多朗诵爱好者珍藏,文章集深邃、忧伤、唯美和浪漫,是一本值得珍藏的好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