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品,你细品!

红女

<p>“里子”是什么?</p><p>“里子”撑起了“面子”</p><p>“面子”便有了“面子”</p><p> 有“里子”才有“面子”</p><p>“面子“离不开“里子”</p><p>“里子”有多宁静柔美,</p><p>“面子”就有多光彩夺目!</p><p><br></p><p>悟,“里子”,内在本身,给自己看。</p><p> “面子”,外在空虚。给别人看。</p> <p>“慢”与“漫”</p><p>“慢”些,再“漫”些,</p><p>“慢”下来才可“漫”,</p><p>“慢”了才会“漫”,</p><p>“漫”了会更好!</p><p><br></p><p>悟,适时地放慢脚步,欣赏更优美的风景!</p> <p>影子和“你”什么关系?</p><p>影子和“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p><p>影子和“你”,形影不离。</p><p><br></p><p>悟,实为一体。</p> <p>“富”与“足”哪个更重要?</p><p>“富”是物质类,钱财的富有。</p><p>“足”是内心的快乐满足。</p><p><br></p><p>悟,富有不一定快乐,</p><p> 内心知足才是最大的幸福!</p> <p>“净”与“静”</p><p>“净”即清净,洁净,</p><p>“静”即无声,安静,</p><p>“明净”了就“恬静”了。</p><p><br></p><p> 悟,静能看清事物本身!</p><p> 静以修心养性!</p><p><br></p> <p>“我”和“自我”</p><p>“我”就是表面这个人。</p><p>“自我”含自悟,自省,自律,自醒!</p><p><br></p><p>悟,认识不同,结果差异。</p> <p>“外求”和“内求”</p><p>“外求” :外求于物,就会随时放弃原则,迷失 自我。</p><p>“内求”: 内求于心,就能坚持原则,坚持自 我。</p><p><br></p><p>悟:真正的,长久的快乐,来自于付出后的喜悦。</p> <p>谢谢各位老师围观!欢迎指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