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歌赋联盟】(第1041期)

晓霞初阳

<p>残春寄情</p><p>文/王世金(大连草根吟叟)</p><p>(一)</p><p>欲借东风再续春,幽怀已见落花频。</p><p>楼头顿失青荧象,陌上犹悬点滴呻。</p><p>天意常将天意改,世情自有世情新。</p><p>芳菲惜别难留住,无奈还堪赏果真。</p><p>(二)</p><p>柳绿烟迷红杏雨,落花飞絮似流莺。</p><p>醉观草木凭它意,饱阅河山任世情。</p><p>徒有客愁空惨淡,难求尘事尽分明。</p><p>春归夏至寻常理,断续风波月满城。</p><p>(三)</p><p>送春花事日添长,远近同呼杏出墙。</p><p>麦秀捋须知翠影,笋尖露角恋清香。</p><p>绿阴逸志犹如许,红雨高飞亦未央。</p><p>试马听莺翻谷浪,桃园医俗梦中忙。</p><p>2020/5/26</p> <p><br></p><p>沁园春&nbsp;&nbsp;莲赋</p><p>文/刘成宏</p><p>&nbsp;&nbsp;&nbsp;&nbsp;&nbsp;摇拽随风,影灼千秋,洁誉洪荒。看一池绰约,蜻蜓曼舞;半湖婀娜,凫雁低翔。碧袂飘飘,绿裙摆摆,佛意禅心兆吉祥。凭贞节,炫乾坤旖旎,日月霓裳。</p><p>&nbsp;&nbsp;&nbsp;&nbsp;&nbsp;悦人悦己骄阳。处浊境、如仙昭万方。有娉婷娇艳,炳然光照,柔姿百媚,叆叇彤芳。翠叶田田,红花点点,袅袅亭亭别样香。晚霞耀,引痴男情女,执手天长。</p><p>2020年5月25日原创首发于逸默堂</p> <p>连雨天</p><p>文/缕风</p><p><br></p><p>小雨几经天,棋盘起雾缠。</p><p>微风消暑去,积水漫横田。</p><p>柳岸双梅客,池旁钓醉仙。</p><p>回廊琴瑟曲,古寺馨声传。</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 5 25 於沈阳</p> <p>行游秦淮怀古</p><p>原创文/阳春三月</p><p>1、</p><p>秦淮河畔桨声闲,灯影粼粼映秀鬟。</p><p>歌吹熏风游子赋,管弦芳袖美人颜。</p><p>六朝粉黛荒吴苑,十里胭脂醉蒋山。</p><p>欲问金陵梦何在,石头城内画船间。</p><p>2、</p><p>泊船京口望瓜州,十里秦淮多少秋。</p><p>夫子庙前寻宰相,石头城内觅王侯。</p><p>硝烟建业金陵梦,烽火江都玄武愁。</p><p>满眼灯光扶月影,清波沉璧似吴钩。</p> <p>人民至上</p><p>雄鹰</p><p>两会群贤热议高,脱贫决战壮心豪。</p><p>人民至上人民贵。领袖情连百姓牢。</p> <p>夏韵</p><p>雄鹰</p><p>云携阵雨润田畴,夏韵清风盖九州。</p><p>又是芳菲花盛季,东来紫气入高楼。</p> <p>喜雨吟</p><p>雄鹰</p><p>喜雨敲窗睡意消,晨风吹拂柳丝飘。</p><p>苍天恤悯农夫苦,久旱禾苗甘露浇。</p> <p>夏雨</p><p>文/紫梦</p><p>入夏雨缠绵,村城雾笼烟。</p><p>轻风翻碧浪,甘露润禾田。</p><p>翠鸟枝头唱,小羊绿野欢。</p><p>寒江弹乐曲,醉把清馨传。</p> <p>夏景(七绝)</p><p>诗/怀强</p><p><br></p><p>一潭碧水现桥虹,</p><p>绿树青葱映景中。</p><p>楼角亭台睁眼望,</p><p>光阴荏苒践诚躬。</p><p>(1)</p><p>一池净水卧廊桥,</p><p>绿树湖波自炫娇。</p><p>楼阁亭台抬眼望,</p><p>渝州岁月静妖娆。</p><p>(2)</p><p>(图配诗)</p><p><br></p><p>在上班的公交车上看见我军经陈教授一组养眼照片,让我眼前一亮,初夏凉风,荡漾的湖水,倒影着人行天桥和碧绿的松柳,给人一种舒畅悠闲之感,故在手机上完成了这首诗,与大家共享。</p> <p>游马来西亚拜汗宝利公主墓、三保庙</p><p>文/朱益标</p><p>&nbsp;</p><p>谒公主墓/七律</p><p>马来纪事有谈传,</p><p>华夏史书无字笺。</p><p>两国邦交柒百载,</p><p>一洋情谊万寻绵。</p><p>皇姑墓冢花开盛,</p><p>三保井中溪细涓。</p><p>苍海抒波风日暖,</p><p>假真事小意冲天。</p><p>&nbsp;</p><p>谒三保庙/七绝</p><p>郑和七次踏征途,</p><p>燕帝千邦展霸图。</p><p>木舰尚能吞苦海,</p><p>钢驱岂可不丈夫。</p><p>2017.12.8</p><p>马来西亚三保山, 因郑和七次下西洋, 都驻扎在马六甲海峡, 当地人为纪念他, 取郑和小名命山名。山上有公主墓、三保庙、三保井等。传说在明永乐年间,应马来西亚特使求婚,明成主将汉宝利公主下嫁王子,隧从五百名宫女,派郑和护送成亲。汉宝利公主生于名邦,殁于海外。毎天都有大批华人前往拜谒!身行万里,冢留千秋。心与祖国共存,名随海洋长存!</p> <p>为你,我飞蛾扑火</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西游坛主</p><p><br></p><p>流年的暖风吹过</p><p>问我在干什么</p><p>我说在等你</p><p>风儿笑我傻</p><p>笑我痴,问我:</p><p>你要等到哪一刻</p><p>我说:不知道等到</p><p>什么时候,但我知道</p><p>为了你,为了爱</p><p>我愿用我一生</p><p>时间去等候</p><p>你轻轻的推开了我</p><p>虚掩斑驳的心扉</p><p>让相思爬满了</p><p>我幽居已久的寂寞</p><p>在时光的爱海掠影中</p><p>你翩翩起舞,幻化</p><p>成一个爱的漩涡</p><p>我情不自禁的一头扎进</p><p>被你俘获,被爱淹没</p><p>而后,爱海的潮水退去</p><p>只剩下我这只沙滩上</p><p>孤独的扑火飞蛾</p><p>我这只扑向你</p><p>飞向情之火的飞蛾</p><p>在你留下的一个</p><p>唯美的惊鸿里</p><p>为爱默默地坚守着</p><p>等待与你的重逢</p><p>等待爱情再次</p><p>回到我身旁的时刻</p><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05/27早</p> <p>七绝&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赠友诗</p><p>赵竹青</p><p>膏墨操觚起短章,耗干心血费思量。</p><p>一辞一句细雕琢,倾吐曲衷翻搅肠。</p> <p>【小重山】依(薛昭蕴)体</p><p>文/姜丽军(山夫)内蒙.通辽</p><p>雨后</p><p>天朗云开雨亦停。花枝残色落。燕寻庭</p><p>香风加送鸟欢声。飞柳絮,绿叶嵌珠晶。</p><p>沽酒聚亲朋,同言天义重,赐霖瀛。</p><p>举杯欢庆夏天萦。念幽静,来日觅山青。</p><p>2020.05.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