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论道

Roger

<p>  疫情的蔓延让我们擦亮眼睛,生命的尊严让我们反省自身。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不确定阶段,何为正义?何为伟大?何为骄傲?何为良知?</p><p> 森林论道,我感觉一切都会道法自然。</p><p> 谷史塔夫.勒庞说:“这个不可避免的混乱时期会演变成什么样子,还不好做出结论。为社会建立一些什么观念?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已经清楚的是,不管未来的社会是按照哪种路线进行组织,它们都将要考虑一种全新的力量,一种能幸存到最后至高无上的力量,那就是群众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我在周边原始森林里散步,处处可见,深深感受到了。</p><p>&nbsp; 当我们所有来自古代的信仰开始消失的时候,当古老的社会石柱一根接着一根倒塌的时候,群体的力量就成了唯一不受到任何挑战的力量,这正是一树为“木”,两木成“林”,三木成“森”。</p><p> 老君曰:“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p><p> 这就是道法自然。</p><p> Roger</p><p> 2020 年5月25日</p><p><br></p> 1、道法自然<div><br></div> 2、何为自然<div><br></div> 3、我谓自由<div><br></div> 4、何为自由<div><br></div> 5、我谓生命<div><br></div> 6、何为生命<div><br></div> 7、我谓朝夕<div><br></div> 8、何为朝夕<div><br></div> 9、我谓雨露<div><br></div> 10、何为雨露<div><br></div> 11、我谓天地<br><div><br></div> 12、何谓天地<br><div><br></div> 13、我谓父母<div><br></div> 14、父母之恩如同天地<div><br></div> 15、天地之间生命之绿<div><br></div> 16、生活之间草木之绿<div><br></div> 17、思想之间自由之绿<div><br></div> 18、皆道法自然<div><br></div> 19、森林之绿竞相滋润<div><br></div> 20、滋润之间心髓道法<div><br></div> 21、心髓道法正气凌然<div><br></div> 22、正气上升心怀善念<div><br></div> 23、善念之间和平安详<div><br></div> 24、安详之间忘我情怀<div><br></div> 25、周而复始天地循环<div><br></div> <p>26、自由之路不可阻拦</p><p><br></p> 27、森林之绿自然而然<div><br></div> 28、竞相天生我谓自然<div><br><div><br></div></div> <p>编者案:</p><p> 法国心理学、社会学家勒庞,以对群体心理特征的研究而著称。他认为,“民族的精神”或“种族的灵魂”是整个社会生活的基础。一个民族、种族或一种文明都具有民族的精神,即共同的感情、利益和思维方式。历史就是民族或种族性格的产物,民族或种族性格是社会进步的主要力量。我们拭目以待。</p><p><br></p><p><br></p> <p>摄影六级泥瓦匠</p><p>交流微信:Roger0055</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