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星空

悦凡

<p>读小学的时候,我们仰望星空,</p><p><br></p><p>手拉着手,身挨着身。</p><p><br></p><p>我说:我是太阳。</p><p><br></p><p>你说:我是月亮。</p><p><br></p><p>我们的孩子像星星!</p><p><br></p><p>那时,我没现红晕,你没生红晕。</p><p><br></p> <p>读中学的时候,我们仰望星空,</p><p><br></p><p>中间只隔着小小的板凳。</p><p><br></p><p>我说:太阳永远追求月亮。</p><p><br></p><p>你说:月亮太阳是永恒的一双。</p><p><br></p><p>那时,飞扬的青春咚咚蹦跳,</p><p><br></p><p>我看见,你的眼睛是闪亮的星星。</p> <p>读大学的时候,我们仰望星空,</p><p><br></p><p>中间隔着渠水清清。</p><p><br></p><p>我说:太阳时刻燃烧着激情。</p><p><br></p><p>你说:月亮的命运注定凄清。</p><p><br></p><p>那时,头上飘过一丝愁云,</p><p><br></p><p>我觉得,你像一颗忧伤的流星。</p> <p>后来,你到那边去了,</p><p><br></p><p>我们再无法一起仰望星空。</p><p><br></p><p>但是,我依然在星海中苦苦寻觅,</p><p><br></p><p>哪一颗,哪一颗是你的灵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