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文/老腾

岐黄老者

<p>牵挂</p><p>文/老腾</p> <p>忘不了与你,</p><p>牵手年少时萌动的浪漫,</p><p>背倚长亭边的柳树,</p><p>曾经的那一份深情的凝望,</p><p>你的眼神洞穿了我的心扉,</p><p>触及到我内心最深处的柔软。</p> <p>微风吹皱了湖面,</p><p>一对小鸭子在尽情地戏闹,</p><p>忘不了躺在草地上倾听露珠儿滚动,</p><p>阳光透过树隙洒在你的脸上,</p><p>一起走过那条九曲小路,</p><p>你的笑声留在我心里灿烂。</p> <p>当你依偎在我怀里的时候,</p><p>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p><p>踹动着我烈火般的胸膛,</p><p>一起牵手走过的风雨,</p><p>手里仍就擎着那一把伞,</p><p>两行足迹已成永恒的回忆。</p> <p>当落叶铺满那林间小道,</p><p>离家的心痛是变成牵挂,</p><p>灯火璀璨的他乡街市,</p><p>夜风中有些凄凉油然而生,</p><p>月儿缺了又圆,</p><p>任凭这萧瑟的秋风,</p><p>将我眼角的泪滴吻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