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石召垭口之旅

燕子飞飞

<p>  卧龙卓西牧场海拔2300米,于许多团队来说是终点,但我们的脚步,从这里开始。今天天气不错,阳光和煦,满目苍翠,早上十点半,出发!</p><p> 草地松软且有力,踩在上面是踏实的感觉,牛儿吃草,白云在蓝天流动,心情因周遭的一切变得雀跃。一步一步,我们正远离卓西牧场,走进立在眼前的这道绿色巨屏。</p><p> 没有征服一座山的欲望,我只想走近它,看一看,站上山顶看看那边是什么。山,远离了喧嚣,以博大的胸怀容纳的姿态迎接我们。它如此沉默,你来,才能感知我的脉搏,你来,才能看见我看见的四季 。</p><p> </p><p><br></p> <p>  微风摇动花瓣,那是它们在低语。</p> <p>  海拔一点点升高,心跳为配合它的节奏加快了速度,衣服没干过。</p> <p>  这位仁兄正在下厨,厨具小巧精致齐备,煎蛋面简直不要太好吃!当他挥筷煮面的时候我们继续自己的路程,而后来,这位大侠其实早于我登顶,什么时候超越的我都不清楚,那是后话了。</p> <p>  青草地变成了泥路,不变的是持续上升的海拔。身体的疲倦在累积,风景越来越美。粉红色的白色的杜鹃花绽放枝头。就是在这一路段,与同行的伙伴渐行渐远。路上与认识的不认识的一个团的或其他团的身边伙伴偶尔聊聊,相遇在同一路段,感觉与他们没有太多陌生感。踩着脚下自己的路,眼中有看不尽的风景与新奇。</p> <p>  陆续看到路边有被遗弃的背包,路上开始出现许多碎石块,气温明显降低。</p> <p> 黄色的花朵映入眼帘,它的脸庞朝着山下,注视远方。停下来给它录了视频还围着它360度拍了个遍。</p> <p>  地貌与下面完全不一样了,碎石块越来越多,路越来越陡,仰头望向那个山巅凹处,是的,翻过它。“加油加油”,从山上下来的人看到步履蹒跚的我们都在鼓劲。“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才不信呢,虽然能看见目的地,但最诚实的身体告诉自己,一步步来吧!带的水已喝尽 ,穿上外套手都是冰冷的,风很大,小心翼翼转身朝山下望,好高啊!好美!</p><p> 突然起雾了,白色雾气飞快流动,刚才还能看见的目的地很快消失在视线。调整呼吸,踏实脚下,当你觉得艰难的时候,意志和身体远比你想像的强大。时间还够。</p> <p>  不到山顶,怎知山顶风景,一山之隔,这边晴空万里。</p><p> 其实,到没到目的地你都强过昨天的自己,因为你一直在竭尽全力,不轻言放弃。</p> <p>  下山太痛苦了,后悔没穿徒步鞋,自以为是选择了轻便合脚的运动鞋。下山到一半脚趾头开始生生的疼。</p><p> 痛苦盛产妙语,“下山就是一直蹲马步”,一队友的抱怨乐得我脚下差点打滑。蹲马步还好,我的脚趾头啊…</p> <p>  上山喘下山软“下山就是一直蹲马步”的卧龙石召垭口之旅,二十三日上午十点半从海拔2300卓西牧场出发,徒步至终点海拔3900鹰嘴崖,爬升高度1600,一路地貌与体感变化非常之大。下午三点二十左右登顶,三点三十左右下山至中转车位置是下午六点半,总历时八小时。共五十人其中十六人登顶。</p><p> 虐不虐,美不美,你来就知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