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模样便是你的模样~虫儿的花园

小虫

<p>坐标: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p><p>面积:二十平米</p><p>园龄:2年半</p><p>园主:跳动音符小虫</p><p>(虫儿的花园)</p> <p>  小的时候,父亲在屋檐下种了许多的花,记得我家的吊钟花每年开许多,就像一个个铃铛垂吊着可爱得很,家里还种了各种各样的菊花,兰草,现在回想也许骨子里受父亲的影响吧,对种花有了几分迷恋。</p> <p>  此时已是初夏,春天的满园盛放,变得有些寂静起来,到了夜晚已有了蝉鸣的声音,风轻轻的拂过,蓝雪花和白雪花相互衬印着,绣球花把花园点缀得有点仙仙的,不同的季节,阳台花园里有着不同的风韵,我们要接受它们的繁盛,也要接受冬季的萧条,遵循其自然规律。</p> <p>  坐在花园里望着此时的一切,回想起自己的付出也是值了。尽可能多地给花园拍照吧,并在不同的季节里,也许是因为对摄影的爱好,经常会不厌其烦的拍各种角落,根据图片来调整摆放植物和杂货,至到满意为止。</p> <p>  17年年底的入住,拥有了一个20平米的阳台,已让我有几分满足,从小白的买买买到后来的断舍离,我一直坚信家的模样,便是你的模样。</p> <p><br></p><p><br></p><p><br></p><p><br></p><p> 朋友和家里人都说我太能折腾了,记得蒙提•唐大师说,再小的花园都要做分区,于是乎开始琢磨着把阳台做一个隔断花架,区分成休闲区和晾衣区,人要生活就必须接地气,谁说阳台只能种花,晾衣服是我们生活的常态。</p><p> 为了制做花架,自己购买了气钉枪,电动螺丝刀等等,刷漆打磨装定一个人搞定,总之偶就是女汉子,终于自己把第一个花架隔断做好了,满满的成就感。</p> <p>隔断花架</p> <p>工具</p> <p>护栏的制做</p> <p>从卧室外看晾衣区</p> <p>晾衣区</p> <p>  就这样子一发不可收拾,把原有的铁艺护栏做成了木栅栏,整个花园花色搭配也分了区域,花园主打白色,粉色紫色,每个区域花色也进行了搭配。</p> <p>  我一直喜欢日式杂货花园,杂而不乱,由于自己是阳台,不能和院子相比,必须精减,让整个阳台简单又非简单,😄😄😄总之做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就好了。</p> <p>  我享受着慢慢改造阳台花园的过程,让身边的一切都契合着,当清晨阳光从枝叶间滤过,拉开窗帘时,映入你眼帘的那抹花事,有着万种风情。</p> <p>  时光悄无声息,如梦幻般流去,日子悠长而舒缓,花开了又谢了,叶绿了又黄了,所有的一切都让我觉得有种幸福感,不求大喜,只需要一点点小确幸就好!</p> <p>日日是好日,愿人心温暖如初,家的模样便是你的模样!</p> <p>顾城说:</p><p>草在结它的种子</p><p>风在摇它的叶子</p><p>我们站着,不说话</p><p>就十分美好</p><p>……</p> <p>今天把此时夏日花园的清新留下</p><p>让这淡淡的浅浅的绿意</p><p>让喜欢我的你们</p><p>感受一份清凉</p> <p>最后留下一瓶青梅露</p><p>让这酸甜的味道</p><p>留于唇齿</p><p>回味悠长</p><p>……</p>

花园

阳台

模样

花架

晾衣

隔断

种花

虫儿

制做

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