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漫长的停课不停学生活中,我一直在思考怎样让这段时间变得更加有意义,更加得充实,为此我迷茫了很久。而现在我找到了我的答案——去做志愿活动,为他人的生活中增添欢乐与色彩,为疫情攻坚克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p><p> 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是我一个人“死乞白咧”地求来的,我的工作就是协助小区工作人员安装防疫人脸识别系统,听起来是不是十分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我们先要在社区中找到一个暂时安放点,放置完设备后再跑去小区的15栋住宅楼楼下的公告板上贴通知传单,这无疑对疏于锻炼的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p><p> 所幸我还是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志愿任务,并成功将人脸识别的门卫系统安装在小区大门口,虽然它现在只能测体温,还没有完全地投入使用,但这并不影响其他人的笑脸给予我的喜悦与成就感。</p><p> 自此之后我就迷上了做志愿的感觉,于是就有了第二次志愿活动。作为团员,可能我们做的最多的社区志愿活动就是服务社区的爷爷奶奶们了吧,而我第二次的任务就是为社区的老人们分拣他们在社区义卖活动订的蔬菜。</p><p> 在这次活动中,蔬菜是社区统一从市场批发的,先用卡车运进小区,再由我们社区志愿者分捡到箱子里面,给老人们送上楼,难度可想而知,而且对于一个连菜都认不全的人(对,就是我)这可能就是一次噩梦难度的挑战了。</p><p> 为了迎接这次挑战,让社区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我们社区对他们的关心,我做了很多准备:首先是陪着家里的老人去了一趟市场,把菜给认全了,又去向社区负责人要了老人的名单,做了一些爱心便利贴来便于区分。这次活动结束后,我又在小区的老人圈里火了一把......</p><p> 那么是什么支撑着我一直在做志愿活动呢?我也曾思考过这个问题。是为了名气,希望让社区里的大家都知道我吗?我想不是。是为了志愿北京的学时吗?我想不是。一直在支持我的是为了看那即使昙花一现,却也让人心旷神怡的笑脸的信念啊!这同样也是我当初成为一名团员的初心。请坐在屏幕前的你与我一起为疫情出一份力,加入这道靓丽的风景线吧!</p><p style="text-align: right;">初二(11)班 金圣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