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飞不出校园

有诗自远方来

<p>我没有白云的光环</p><p>更没有雷雨的气场</p><p>我只是农村长大的一棵野草</p><p>根在故土,心在校园</p><p>教似双丝网</p><p>育有千千结</p> <p>我没有站过树之梢</p><p>也没有长在山之巅</p><p>我的诗飞不到唐古拉</p><p>也走不进撒哈拉</p><p>它只像一只辛勤的小蜜蜂</p><p>恋着故乡的风</p><p>在校园小憩,听鸟儿高语</p><p>即使每一片梦的羽毛</p><p>也都飞舞得小心翼翼</p> <p>我的诗是教室内的一支粉笔</p><p>一只课桌,一本日记</p><p>是校园内的一棵树</p><p>一座假山,一尊雕塑</p><p>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p><p>是单纯的脸,纯真的笑</p><p>是铮铮铁骨的中考誓言</p><p>是豪气干云的一飞冲天</p> <p>我的诗飞不出校园</p><p>薄如蝉翼的翅膀</p><p>背负儒家孔孟的思想</p><p>始终在故乡的天空下</p><p>翱翔</p>

校园

飞不出

故乡

千千结

铮铮铁骨

干云

小蜜蜂

气场

没有

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