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的时候,向内看

❤️爱分享的启元❤️

<p><br></p><p>今天跟老公又发生一些些小冲突!</p><p>是我大包大揽引发的思考🤔</p><p><br></p><p><br></p><p>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老公支支吾吾的跟我说,他下午要去彭苗家里玩。</p><p><br></p><p>谢卫平让他去彭苗家拿什么东西。我就直接戳穿了他的借口。</p><p><br></p><p>跟他说:“老公,你是不是想过去跟你几个同学打牌呀?</p><p><br></p><p>你想打牌你直接跟我说就可以了,不必要绕圈子。”</p><p><br></p><p>他还想狡辩,说:“反正我不打牌,我拿完东西就回来。!”</p><p><br></p><p>我跟老公说:“你的性格我还不知道呀,我们在一起也这么长的时间了,我知道你。你就是想过去一起玩。”</p><p><br></p><p>说完,我不再说话。</p><p>我感受到心中有一团火燃烧起来,我喉咙跟着发紧。卡住的感觉。</p><p><br></p><p>想到老公欠债那么多,而他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去努力,我感受到,老公又把这个压力丢给了我。我恐慌。</p><p><br></p><p>我想到我的前夫以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每天忙的要死,去工作,去赚钱,去带孩子。而他每天啥事都不干,就是去打牌,玩,结果他还很不开心。</p><p><br></p><p>而现在我的这个老公又是这样子。</p><p>上周五,他跟着一帮人去海边玩了一整天,星期天又去打桌球玩了一天,到晚上12点多才回家。而今天是周一,竟然又要跑出去打牌?我太生气了。</p><p><br></p><p>我上周还花了一万多块钱,帮他打广告。</p><p>现在我又每天默默的努力,想要多找一些单子,给老公去做,让他早日还债,可是他…………</p><p><br></p><p>我感觉到很委屈,我想哭。</p><p>我就跟老公说:“老公,我想跟你说件事。</p><p>就是每当你工作日要出去玩的时候,我感受到你一点都没有努力工作的意思,想到你欠债那么多,我就默默的觉得要帮你去扛起来,我很恐慌。</p><p><br></p><p>这明明是你的问题,我却包揽在自己的身上。</p><p>你也并没有要让我去帮你还债,但是我就是这样子去做。做了以后,我又搞破坏,人容易愤怒。导致关系变差,我真的也不想这样,我觉得挺难受的。”</p><p><br></p><p><br></p><p>然后老公听了,开始皱眉头,他可能感受到我不认可他,不尊重他,不理解他,控制他。也有可能他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自己,但是还是管不住自己的腿,还是会去。所以他一下子不高兴了。</p><p><br></p><p>然后开始抱怨说:“你这样子的话,我真的没有办法跟你过下去。我哪里有不努力的,我也在做事…….”</p><p><br></p><p>后面我们两个不欢而散。</p><p>吃过饭后,老公还是开车出去玩了。</p><p><br></p><p>我在家觉得心堵的慌。</p><p>我开始向内看。</p><p><br></p><p>想到一支笔的故事。所有的事物因我而来。我看到老公懒惰的这一面,可能源于我的需要,我的解读。</p><p><br></p><p>是因为我不接纳我自己懒惰的一面,我一天24小时都在上班的位置。我很少去休息。</p><p><br></p><p>我害怕自己没有钱,没有赚钱的能力,我会很恐慌。而老公就是我的一面镜子,他一无所有,他还能够悠然自得。</p><p><br></p><p>只有他的债主问他要钱的时候,他才焦虑一下,其他时候都挺好的。</p><p><br></p><p><br></p><p>我想了一下,为什么我要去承担老公的债务部分呢?总是不自觉得就要去背负。</p><p><br></p><p>当他对我好一点的时候,我就很想说:“老公,我努力加油工作,赚钱,我们一起把债务还掉。”然后我好努力,好努力的去找单子做。</p><p><br></p><p>可是一旦发现老公不跟着我一起努力,他做的事情不满我意的时候,我就开始指责他!</p><p>不应该出去玩的,不应该打牌,不应该跟人家去唱歌,你应该好好努力工作,去找客户,上班的时候好好上班……</p><p><br></p><p>可是老公是一个懒散惯了的人,他不认识我的时候,就是这样子到处去玩的!</p><p><br></p><p>哪怕他开公司的时候,也是这样子做的。</p><p><br></p><p>哪里有什么活动,群里说一下,他就开车过去了。</p><p>他很喜欢被人捧着的感觉,每到一个地方都想要当主角。</p><p>然而在家里,我给不了他这个角色。我看到的是他最真实的一面,很多的不满。</p><p><br></p><p>况且我的好多需求他都没有满足我,我就有了抱怨!</p><p><br></p><p><br></p><p>那么是不是要调整的是我自己呢?</p><p><br></p><p>首先,这样的老公,我是想要的。</p><p><br></p><p>其实我发现身边很多的男人都这样的。</p><p><br></p><p>卡点就是,老公有债务,我希望他好好的工作,去努力还债。</p><p><br></p><p>可是他就是贪玩,不常规出牌,明明欠债的人是他,我反而比他压力更大,不由自主的就要冲上前去帮他还债。</p><p><br></p><p>然后呢,我又破坏关系。承担的太多了,我就会委屈。</p><p><br></p><p>但是我又不能够:“见死不救。”毕竟他是我老公,我想要帮助他。但是碍于我无能为力,我该怎么照顾好我自己?</p><p><br></p><p><br></p><p>盘点资源;</p><p>1.搞清楚欠债是谁的责任?答案是老公的。是他婚前的债务。</p><p><br></p><p>2.当老公不努力,不上进的时候,我能够做的是啥呢?</p><p><br></p><p>3.平时在高兴的时候,不要随意去许诺,要帮他还债。</p><p><br></p><p>4.要知道,欠债也许是老天爷在送礼物给老公,就是希望他透过这些磨难,能够自己站起来,找到自己的价值。</p><p><br></p><p>5.也搞清楚,工作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在为我自己赚钱,不是给老公赚钱。就算老公不在,我也一样会这样好好的上班,努力的赚钱。</p><p><br></p><p>6.一个家庭中的一对夫妻,永远都是一个较为独立型人格,一个依赖型人格。这样两个人才可以继续有需要的在一起。两个都很独立的人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两个依赖型的人也是没有办法在一起的。然后我观望了一下四周,确实是这样,家里总有一个人非常的努力,另外一个人就不会那么的努力了。目前让我不努力,我也做不到。</p><p><br></p><p>7.老公呈现的样子就是在提醒我要爱自己。不用那么多的担心害怕,即使没有金钱,我还是可以依旧好好的生活的。</p><p><br></p><p>8.他让我不舒服的时候,我也可以借此成长我自己,比如今天我就开始向内看,找自己的原因,告诉自己不要去为他人承担他的压力,要遵守宇宙的法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旅途,我并不是造成这个人痛苦的原因,尽管我很希望去帮助他,有时候也确实无能为力。如果我冲出去帮他还债,第一是我自己过度努力委屈,然后愤怒。</p><p><br></p><p>不知道什么才是尽头,我永远都没有办法为老公一一解决他人生所有的困难。第二我自己因此也会受到惩罚,要背负他人越来越重的责任。</p><p>而且老公也长不大,无法拥有智慧,力量和爱的自己,没有经过好的锻炼,只会越来越颓废,他也不会喜欢这样的自己。</p><p><br></p><p>9.接纳此刻的呈现,好好的爱自己。如果感受到压力很大,就让自己停下来好好的休息。不要去控制他人。允许别人犯错。允许别人在我面前是轻松愉悦的。</p><p>并且去相信,每个人都能够解决自己的问题。</p><p>我要做的就是去好好陪伴和关怀。</p><p><br></p><p>10.每一次不舒服的时候,都提醒自己,向内看,我到底需要成长的是什么?我为什么会不舒服?我能改变的是什么?我能够接纳的又是什么?就这样一步步的问自己。</p><p><br></p><p><br></p><p>再盘点一下,老公出去玩会给我带来一些什么好处?</p><p><br></p><p>1.我知道老公不在家,对我来说是好好的,我跟平时一样的在工作。</p><p><br></p><p>2.他平时在家呆着也主要就是玩手机游戏。</p><p><br></p><p>3.我今天没有买菜,刚好晚上不用做饭了。</p><p><br></p><p>4.我下午可以在家安安静静的工作,不用顾及他。</p><p><br></p><p>5.因他出去玩,我现在又成长自己了。也提醒自己,我真的不要帮他去还债,过度承担他的部分。如果他没有出去玩,估计我又开始在计划帮他还债的事情了。</p><p><br></p><p>6.我在家可以好好的学习,听督导什么的,来上课。</p><p><br></p><p>7.我可以让自己慢下来,感受到没有那么大的压力。</p><p><br></p><p>8.或许老公出去玩,就是在提醒我,要轻松的生活。</p><p><br></p><p>9.也提醒到自己,工作是我自己的事情,如果没有人养,我自己好好养自己,让自己一直都有工作,不至于跟社会脱轨。</p><p><br></p><p>10.对自己的情绪管理又有了一次践行的机会。通过这样一次次的践行,我的性格会越来越好。更加的理解自己行为背后的原因。我今天发现老公不努力工作,他就会没有钱还债,他会不开心,然后我也不开心,然后我们吵架,接着他离家出走,然后我们就离婚了。我最害怕的还是失去,失去一个家庭。其实跟老公出去打牌没有多大关系。</p><p><br></p><p><br></p><p>那么我再走一条新路。</p><p>老公出去玩,刚好是他的一帮正能量的同学,他们可以开导他,跟他们接触,老公就会知道自己的差距,然后说不定因此会努力。就算他不努力,至少他的情绪会好很多。</p><p>我只要这个时候不去责备就好,我照顾好我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对老公有过高的期望。</p><p>好的是,我现在衣食住行我都可以自己搞定,不需要依附他人。如果这个时候我发火,吵架,就真的会失去他了。</p><p>之前走的路只是假想,结果不一定会实现,是自己编剧的恐怖电影。</p><p><br></p><p>他出去玩-------我在家照顾好我自己------锻炼自己的性格,一个人独处的能力-------他玩好回家,我情绪是好好的------然后他情绪也好好的,-------我管好我自己的事情,给自己更多的独处去学习-------我好,他便好。说不定也会被我所影响。------我们的家庭就是幸福温馨的。</p><p><br></p><p>只要我不大包大揽,情绪问题,不全盘否定他。</p><p><br></p><p><br></p><p>我想要的亲密关系就会出现。</p><p>加油吧!</p><p>我把这些小灾难当作化了妆的礼物🎁🎈🎁🎊</p><p>出现一个不舒服的情绪就用幸福的工具🧰来解决我的问题。</p><p>然后让自己回到幸福的轨道上来!</p><p>我用文字梳理完以后</p><p>对老公的行为完全没有情绪!</p><p>一切都是因我而来,改变自己的认知,提高自己幸福的能力!照顾好自己,爱自己!</p><p>加油</p><p>出现一个故事就写下来</p><p>两年后会有多少个美好的故事呢?</p><p>我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