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咖啡豆的人》,作者:杨国琴20200525

享受时光(杨国琴)

<p class="ql-block">《磨咖啡豆的人》作者:杨国琴20200525</p><p class="ql-block">在我提出与前夫离婚的时候,我不敢提任何条件,怕他不签字,其它东西他爱拿啥拿啥。</p><p class="ql-block">快离开的有一天,他忽然问起他父母亲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用着的一个手工磨咖啡豆的机器,到现在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p><p class="ql-block">他铮铮有词地说:是我父母留下的,我要拿走。</p><p class="ql-block">我大张着嘴,看了他一眼,说:是我向你母亲要的,是你母亲亲自给我的。LOVISA是你母亲?也是我母亲。</p><p class="ql-block">这句话,他突然顿了一下,没说什么,后来也没有再提要那个磨咖啡的小机器的事。</p><p class="ql-block">和前夫回昆明的最初的那些年里,买到的都是三合一咖啡,没法,那些年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纯咖啡。有次,学生家长给了我们几张农博会的票,我们就去看展览会,他太喜欢农博会了,胖乎乎的,一路逛一路被厂家往他嘴里塞吃的塞喝的。</p><p class="ql-block">我们忽然发现云南的咖啡品质是很好的。</p><p class="ql-block">展览咖啡的厂家看到他是憨老外,就会给一些烘培好的咖啡豆,我们也顺着买一些豆。这豆,拿回来,喝不成,必须要磨成粉。于是,就把他母亲给我的那个手工磨咖啡豆的东东拿出来,他没事就在铺子上磨磨咖啡豆。由于时间太久,磨咖啡的小机器的齿轮已磨损,磨咖啡豆时确实是需要力气,他边磨着咖啡豆,边散播着咖啡的香味到街上,有一些爱咖啡的朋友路过就进铺子来喝杯咖啡,常常来的朋友有时会给他10元8元的钱。</p><p class="ql-block">实际上,这小机器我用起来挺费劲,自从前夫离开后,它就成了摆设。</p><p class="ql-block">由于这个东东留了下来给我,在他搬东西走时忽然问我:你要冲咖啡的机器吗?我没想着要任何东西,更没想到他会问我要不要我们在巴黎“麦德龙”买的冲咖啡的机器?我在几秒的停顿后反应过来了,赶快说:要的。于是,我忽然有了属于我的磨咖啡冲咖啡☕️ 的“一条龙”机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一天的一天,有位朋友忽然拿来了一大包咖啡豆,问我可不可以搞了喝?我说必须磨了才能冲了喝。我问他,你磨?他说可以。于是,这位给了我咖啡豆的朋友现在又兼起磨咖啡豆的工作。那个当摆设的磨咖啡豆的小机器又开始了新的工作,小店又飘起了咖啡的香味。</p> <p>作者:杨国琴</p><p>在巴黎铁塔下吃冰激凌🍦喝咖啡留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