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庸秘境的日子活色生香

心若水痕

<p>读到汪曾祺在他的《慢煮生活》里写到:“人,是美的,是诗意的。你很辛苦,很累了,那么坐下来歇一会儿,喝一杯不凉不烫的清茶。不纠结、少俗虑,随遇而安,以一颗初心,安静地慢煮生活。”时,和静静说,一起去秘境休息半日可好,</p><p>清理好行李,带上吃的出发啦!</p><p> </p> <p>我们一起一年后再返大庸秘境,吸引我们不是房间布置怎么样的高大上,而是那里空气是甜的 夜晚是安静的 可以听见各种鸟鸣🐤声特别是啄木鸟留给我记忆最深,也有秘籍的女主人Laura,再见时是待产的孕妈。</p> <p>朋友问我最惦记大庸秘境的是什么?嗯 首先还是那随风叮当叮当的风铃。</p> <p>再就是想在那小日子里的一树一花,想象当时种下她们时主人的心情,根植清欢,生活的绿圃,一院落里,也会生出别意喜欢。</p> <p>那一雾一山,也是不敢独自贪欢,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因为喜欢,周末入住率100%。</p> <p>用芭蕉与竹子搭建栈道的花园,长成的欣喜,不凡,也不厌。在自己的喜欢里,或许不是烟花缭绕,不是璀璨夺目,却是独一无二,唯一的一篇章。</p> <p>仅是寻常,爱着秘境小家,爱着这普普通通一物,等主人做一碟小菜,带着一本喜欢的书,斟酌一页书画时,一声家人般轻唤“心若姐姐 陈姐 你们可以来吃饭了”就喜欢这平平凡凡,品下,嗅着日子里的小幸福。</p><p><br></p><p><br></p> <p>不同季节大山都能有自然礼物馈赠给我们,上次是野樱花,这次是“梦儿”(谐音 每个地方可能说法不一样)还有新鲜木耳哦,脆脆的。我喜欢。</p> <p>人生有春,也有秋,有暖,也有寒,看过去,都是一样,不同的是心态。固原春天油菜花开时色彩漂亮,现在油菜收割后留下真实的植物香味,更贴近生活,也能让我们拍了又拍,不生嫌弃。</p> <p>你是独特一朵,世间不重复的一片叶子,珍爱生活,学会品味淡淡中流转的清喜,平凡的梗上,也会散着别样的香气。</p> <p>日子亦可生香,生活也会生花,一切在于心,在于我们的态度。若心植春天,花开便会四季;若心存山水,自会笑傲江湖声声。</p> <p>左手执清欢,右手握美好,心中修篱种菊,自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秘境”!</p> <p>第二天早餐后随秘境主人Laura去喻家嘴赶集。秘境老板亲自采购时令蔬菜 水果。</p> <p>听说叶儿粑粑好吃,看这先生大口大口的吃应该不错,下次去一定要吃。</p> <p>“你有叶儿粑粑吃,我有我的多糖手指吃”</p> <p>“我表示吃惊 惊讶”</p> <p>芳儿发现特大号辣椒,一脸高兴的不得了</p> <p>市场一角剥蚕豆的大爷。</p> <p>赶集来的牙医</p> <p>“我还是把口罩带起”</p> <p>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有多少人事都在周而复始,平凡是如一的字眼,小日子是大众的生活。</p> <p>我们生活就是这样,按部就班,墨守成规也好,懒懒散散也罢,时间照旧飞快而过,日子翻过去,永不返回。</p><p>一生很长亦很短,何不认真些,用心些,做好自己,无愧于心,有心情有合适的人时让光阴生色,小日子生香。</p> <p>秘境,再见,期待再次相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