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为春天写诗》诗词歌赋群,第一期刊

<p>  春天,一天天走近芬芳许多的映山红悄然行走在山岗每一朵花儿绽放出一个音符谱写成春天的交响一抹江南的晨阳催醒鸟儿的歌唱风,在石板路上跳跃油纸伞撑开粉墙黛瓦的雨巷好想,静坐水岸写一首关于乌篷船的诗行春天,和大雁一起飞翔在一个僻静的村庄驻足一树的梨花在蜿蜒的北方抖落怡人的芳香许多儿时的记忆溢满故乡的河塘为春天写诗写在田埂上写在外婆的炊烟里还有故乡的小河蛙声迷失了方向......</p> <p>如梦令•春色如画</p><p>填词:王校元</p><p>雨后香吹芳树,风唤一湖鸥鹭。</p><p>三月又阳春,芳草青青满路。</p><p>燕舞,燕舞,飞入柳林深处。</p><p>~作者:王校元(广东深训)</p> <p>《为春天写诗》</p><p> 文/云朵</p><p> 我为春天写首诗,</p><p> 雷震梦醒无眠思。</p><p> 暴雨梨花痕带泪,</p><p> 风逸描画霁天姿。</p><p><br></p><p> 寒光消退暖时宜,</p><p> 我为春天写首诗。</p><p> 窗外风景目如画,</p><p> 啼鸟枝头怡然熙。</p><p><br></p><p> 梅花疏影杏园田,</p><p> 玉貌香消庚子年。</p><p> 我为春天写首诗,</p><p> 阳光明媚三月天。</p><p><br></p><p> 红云百朵碧玉枝,</p><p> 山茶花绽观赏绮。</p><p> 芳心未露腮先红,</p><p> 我为春天写首诗。</p><p><br></p><p>~作者:云朵(湖北武汉)</p> <p>春天的味道</p><p> 作词 林子 </p><p><br></p><p>风儿摇曳着树梢,</p><p>那是春天在枝头舞蹈;</p><p>萌动的新绿初绽的芽苞,</p><p>清香弥漫在田野任性飘呀飘。</p><p><br></p><p>细雨吻湿了拂晓,</p><p>春天多了层神秘曼妙。</p><p>池塘的鱼儿尝一口鲜藻,</p><p>乐得浮出了水面窜了几个高</p><p><br></p><p>我闻到春天的味道,</p><p>春天的味道能把人醉倒。</p><p>这是来自自然的芬芳,</p><p>如此真实 没有虚无飘渺。</p><p><br></p><p>我闻到春天的味道,</p><p>春天的味道能让人倾倒。</p><p>这是来自大地的气息,</p><p>孕育希望 生长快乐美好!</p><p>~作者:林中思雨(辽宁鞍山海城)</p> <p>  打开三月的窗</p><p>作者,王俊英(笑对人生)</p><p> 打开三月的窗,明媚的清晨,让我滿眼看到雨后的春天,一片绿意在心空划过,春意阑珊。</p><p> 我已经看见,那没一丝丝白云仅有那湛蓝湛蓝的天,枝头嫩芽托起想吐蕊的苞蕾,小草已睁开惺忪的双眼。 </p><p> 今天,我想握住春天的手,表达内心对春天的渴望和眷恋。一种对大自然深沉的热爱,默默流淌在心海间。</p><p> 此时,我想拥抱整个儿春天,拥抱我曾留览过的。每一草每一木,每一花笺。在湛蓝的景致下,盛开我美好回忆诗篇,我想亲吻绿色,抚摸清泉,我想听百鸟的鸣叫。我想看燕子的舞翩翩。我想看儿童们嘻嘻打闹追逐笑颜。我想看到老人们那悠闲自得随心锻炼。我想看到那些乘轮椅的老人们和我打招呼时和蔼的笑脸,我想再听到朋友和我一起诵读讨论诗篇。</p><p> 我想看到春天里百花盛开时倾城的笑脸,那抹微笑,那抹明媚,那抹灿烂。那抹相逢缘,就是从唐诗宋词里走出的诗词,画笺。就是我想,我盼祖国的春天。</p><p>~作者:笑对人生(河北保定)</p> <p>为春天写诗</p><p>芷兰听风</p><p><br></p><p>&nbsp;&nbsp;那是一片不可复制的炫彩,那是一方镌刻在心上的清幽,那是一个梦不尽的天堂,那是一份不想走出的邂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春,热烈的奔放在田野里,沉浸在暖阳下。许是等的太久了,春在挣脱冬的羁绊之后,已经无法控制释放的欣喜,现在正蔓延到每一处可以生长的姿势里,跟随和煦的风轻拂着花草的面容,任沉寂的大地再怎么刻板,也“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p><p>&nbsp;&nbsp;&nbsp;&nbsp;&nbsp;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仿佛在缤纷的海洋中变身成一片叶子,仿佛透过每一片叶子读懂了整个春天。</p><p>&nbsp;&nbsp;&nbsp;&nbsp;&nbsp;春在恣意的时候该有怎样的温柔?徜徉在五彩梦里的时候是否感知最温情的守候?是否深深记得馨香的誓言在耳边弥留?又是否知道我越过长长的夏、冬、秋一路追随你将思念铸就……</p><p>~作者:芷兰听风(山西长冶)</p> <p>一剪梅*梨花雪</p><p>芷兰听风</p><p><br></p><p>一树梨花分外娇。蝶衣蹁跹,胜雪妖娆。轻盈含笑媚枝腰,何谓魂销,素裹裙袍。</p><p><br></p><p>春色三分夏已交。叶底时闻,玉蕊离梢。田间陌上任风飘,碾作香尘,且护周遭。</p><p>~作者:芷兰听风(山西长冶)</p> <p>我在春天等你</p><p>文/叶子</p><p>我在春天等你</p><p><br></p><p>桃花盛开</p><p><br></p><p>柳枝翠茵</p><p><br></p><p>岁草已然添新装</p><p><br></p><p>万紫千红</p><p><br></p><p>蝶舞绕园</p><p><br></p><p>长亭暖阳</p><p><br></p><p>等你在春天的诗行</p><p><br></p><p>春风绿了又红</p><p><br></p><p>燕子飞回了南方</p><p><br></p><p>我仿佛看见你</p><p><br></p><p>着青衫而来</p><p><br></p><p>走在烟雨朦胧的江南</p><p><br></p><p>一把油纸伞</p><p><br></p><p>摇曳生香</p><p><br></p><p>你浅浅的微笑</p><p><br></p><p>在春天的枝头绽放</p><p><br></p><p>我努力的寻找你记忆中的目光</p><p><br></p><p>是否还要等上千年</p><p><br></p><p>等你又一个春天的诗行</p><p>~作者:叶子(安微池州)九华山</p> <p>春天,桃花开了</p><p>文/田园</p><p><br></p><p>春天,桃花开了</p><p>在和煦的阳光下</p><p>绽放出一树的俊俏</p><p>红红的花瓣儿</p><p>漫山遍野</p><p>分外妖娆</p><p><br></p><p>我在开花的桃树下</p><p>屏住呼吸</p><p>忍不住</p><p>踮起脚尖</p><p>却不知撷取哪一朵</p><p>插在妈妈的发稍</p><p><br></p><p>轻轻地闻着花香</p><p>仿佛看到了</p><p>一个个似桃花一样</p><p>盛开的女子</p><p>深情款款地走来</p><p>那是怀抱婴儿的妈妈</p><p>那是女儿搀扶的母亲</p><p><br></p><p>她们是那样的靓丽</p><p>就像春天里盛开的桃花</p><p>灿烂夺目</p><p>盈盈而笑</p><p><br></p><p>若可</p><p>我愿做枝桠上</p><p>那朵小小的桃花</p><p>慢慢地开放</p><p>开出清欢</p><p>开出生动</p><p>开出美妙</p><p>~作者:田园(浙江海宁)</p> <p>沈城春色(新韵)</p><p>文/思凡</p><p><br></p><p>四月风流入奉天,山光水色溢春鲜。</p><p><br></p><p>新街树剪齐兵绿,老巷花修聚酱嫣。</p><p><br></p><p>百里浑河生滟妙,千楼岸柳隐霞间。</p><p><br></p><p>古吟骚客未闻北,今与沈情应和南。</p><p>~作者:思凡(辽宁沈阳)</p> <p>春恋</p><p>文/娥子</p><p>柳碧花红春色好,</p><p>风筝轻巧正逍遥。</p><p>靓衣男女踏青晚,</p><p>一曲罗莎满爱桥。</p><p>~作者:娥子(新疆阿克苏)</p> <p>深深长巷 悠悠情</p><p>文/田园</p><p><br></p><p>初夏的雨</p><p>伴着月亮的清辉</p><p>斜斜地飘满</p><p>长巷中的青石台阶</p><p>轻轻地诉说着</p><p>苦夏的凄美</p><p><br></p><p>这是一条回家的路</p><p>梦里梦外</p><p>不知走了多少回</p><p>步履不管是沉重</p><p>还是清脆</p><p>都是苦苦的期待</p><p><br></p><p>幽幽的石块</p><p>长满斑驳的青苔</p><p>承载了多少沧桑</p><p>静静地搜寻</p><p>是否还能找到</p><p>长在墙上的蔷薇</p><p><br></p><p>巷口</p><p>那棵高大的樟树</p><p>依然妩媚</p><p>只是在树下</p><p>没有了</p><p>父母苦苦的等待</p><p><br></p><p>徘徊,徘徊</p><p>雨水打湿了心扉</p><p>眉头的落寞</p><p>已沉沦为滴滴清泪</p><p>走不尽的</p><p>是绵绵眷爱</p><p><br></p><p>悠悠长巷</p><p>是设在心里的祭台</p><p>每当夜深人静</p><p>我会从梦中归来</p><p>捧起一束心香</p><p>久久长跪</p><p><br></p><p>~作者:田园(浙江海宁)</p> <p>为春天写诗</p><p><br></p><p> 《春之韵》</p><p> 文/中权</p><p><br></p><p>春姑娘</p><p>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了</p><p>阳光下,万物复苏,</p><p>迎春花开满篱墙</p><p>簇簇鹅黄闪着金光</p><p>映山红正张开</p><p>粉嫩甜美的笑臉</p><p>雪白的桔子花呢喃着</p><p>吐着沁人心脾的芬芳</p><p>听那</p><p>鸟儿用清脆的笙箫</p><p>和着轻风正演奏着</p><p>一曲大自然的交响乐章</p><p>醉了</p><p>我深深的陶醉在</p><p>那多情妩媚的春色里</p><p>~作者:中权(美国巴城)</p> <p>十六字令</p><p>文/俊英</p><p><br></p><p>春,万紫千红绿锦茵。东风笑,燕慕九洲新。</p><p>~作者:俊英(陕西华阴)华山</p> <p>  (春天 )</p><p> 美丽</p><p> 也许,你还来得及欣赏,也许,你还来不及发现,春风已将自己的春色布满整个春天。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好啊!但何止是绿,你看,那随处可见的嫩芽,无时不在吸引着你的眼球,让你为春天止步,去欣赏她的美丽。</p><p> 春天,那努力的样子,不光体现在孕育,还有突破,还有花开,还有这散不尽的香味。</p><p> 如果,你了解春天,如果,你真懂春天,你一定会为春天里每一个生机盎然的景象所折服。你看,自然世界如此的神奇,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色彩斑斓,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陶醉的香气。这是春的交响,是绿的世界,是花的海洋。</p><p> 在春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也不逊色,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p><p> 春天,那一样不是在朝朝气气、蓬蓬勃勃中舒展,延伸。似乎无需谁的鼓励,都会在春天里尽释春的生命力量。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赋予了人们太多的梦想,春给人于信心十足的希望,自然世界是如此的妩媚,让谁心中不回荡着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呢!</p><p>~作者:美丽(陕西西安)</p> <p>《镜水粼粼》</p><p> 文/一泓清泉</p><p><br></p><p>一泓碧水明如镜</p><p>洗净喧嚣市井尘</p><p>翠峦晴空云似锦</p><p>清波荡漾静粼粼</p><p><br></p> <p>七绝《春》</p><p>文:一泓清泉</p><p><br></p><p>四月清风春色美</p><p>梨花含笑吐芳芬</p><p>河边杨柳依依唱</p><p>醉是鸳鸯戏水欣 </p><p><br></p><p> </p> <p>五绝《村姑》</p><p>文/一泓清泉</p><p><br></p><p>村头迎俏女</p><p>隽秀挂眉梢</p><p>晨起阳光耀</p><p>勤劳飒埂郊</p> <p>《春雪》</p><p>文:一泓清泉</p><p><br></p><p>二月料峭随春到,</p><p>雪花一夜落枝琼。</p><p>欲行阡陌赏红绿,</p><p>突袭寒烟伴晶莹。</p><p>~作者:一弘清泉(甘肃兰州)</p> <p>【如梦令 谷雨日】</p><p>文/温明</p><p>谷雨纷纷来助,云涌天涯末路。</p><p><br></p><p>花开皆万物,已是蜂蝶无数</p><p><br></p><p>笑叹,笑叹,满面春光烂漫。</p><p><br></p><p><br></p> <p>【随笔 诗赋】</p><p>文/温明</p><p>春收去雨,枝头叶柳。</p><p>百花满园行诗赋。</p><p>赏季探雄蕊,新词笺品。</p><p>风轻秀美,碧空如洗,小溪淌流水。</p><p><br></p><p>插秧选苗,洒肥播种。</p><p>枝头鸟儿行舞曲。</p><p>丛间吐蕊,青山绿水。</p><p>夏到暑酷,蚊虫闹,叹哀语。</p><p><br></p><p>~作者:温明(河北承德)</p> <p>瘦西湖(杨州)</p><p>文/逍遥客(毛)</p><p><br></p><p>四月西湖和风香,</p><p>游客漫步醉天堂。</p><p>三步艳红五步柳,</p><p>湖面粼粼闪波光,</p><p>拱桥亭台缀湖面,</p><p>碧波泛舟载儿郎</p><p>花间微风柳戏蝶,</p><p>美景如画迷娇娘。</p><p><br></p> <p>春分(2020年)</p><p>文/逍遥客(毛)</p><p><br></p><p>三月春寒骤起,梨花桃花更替,</p><p>柳青碧水绿,唯恐艳红</p><p>退去。</p><p>莫急,莫急,春光刚好</p><p>旖旎。</p><p>~作者:逍遥客(河南郑州)</p> <p>《我读春天一首诗》</p><p> 文/云朵</p><p> 我读春天一首诗,</p><p> 雷震梦醒无眠思。</p><p> 暴雨梨花痕带泪,</p><p> 风逸描画霁天姿。</p><p><br></p><p> 寒光消退暖时宜,</p><p> 我读春天一首诗。</p><p> 窗外风景目如画,</p><p> 啼鸟枝头怡然熙。</p><p><br></p><p> 梅花疏影杏园田,</p><p> 玉貌香消庚子年。</p><p> 我读春天一首诗,</p><p> 阳光明媚三月天。</p><p><br></p><p> 红云百朵碧玉枝,</p><p> 山茶花绽观赏绮。</p><p> 芳心未露腮先红,</p><p> 我读春天一首诗。</p><p><br></p><p> ~作者:云朵(湖北武汉)</p> <p>《春花绽放》</p><p> 七绝</p><p> 文/中权</p><p>笑迎篱栅黄蝉放,</p><p>桃树花开十里香。</p><p>紫燕呢喃蜂鸟唱,</p><p>滿庭春色笛声扬。</p><p>~作者:中权:(美国巴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