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的梦

阳儿

<p>摄影后期:阳儿</p><p>出镜:晓洁、可儿</p> <p>童年的想象和憧憬就在眼前。童年是一幅画,童年是一首歌,童年是一个梦,童年更是一首诗……让孩子编织童年的故事吧,让孩子诗意地栖居童年生活吧!</p> <p>假如我变成了一朵金色花,</p><p>为了好玩,</p><p>长在树的高枝上,</p><p>笑嘻嘻地在空中摇摆,</p><p>又在新叶上跳舞,</p><p>妈妈,</p><p>你会认识我吗?</p><p>你要是叫道:宝贝宝贝</p> <p><br></p><p>我暗暗地在那里匿笑,</p><p>却一声儿不响。</p><p>我要悄悄地开放花瓣儿,</p><p>看着你工作。</p><p>当你沐浴后,</p><p>湿发披在两肩,</p><p>穿过金色花的林阴,</p><p>走到做祷告的小庭院时,</p><p>你会嗅到这花香,</p><p>却不知道这香气是从我身上来的。</p> <p>青青的草地 蓝蓝天</p><p>多美丽的世界</p><p>大手拉小手 带我走</p><p>我是妈妈的宝贝</p><p>我一天天长大 你一天天老</p><p>世界也变得更辽阔</p><p>从今往后让我牵你带你走</p><p>换你当我的宝贝</p> <p>当你吃过午饭,</p><p>坐在窗前读《罗摩衍那》,</p><p>那棵树的阴影落在你的头发与膝上时,</p><p>我便要将我小小的影子投在你的书页上,</p><p>正投在你所读的地方。</p><p>但是你会猜得出这就是你孩子的小小影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