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之行

海哥

<p>  疫情过后的五月,国人一扫疫情阴霾,整装出行,我是带着使命出发茅台镇……</p><p> 入伍的时候乘坐过飞机的我,有幸专为一瓶酱香酒,与湖南酒水批发泰斗曾正生先生夫妻、电商运营精英石总,著名培训讲师黄老师同行,又一次乘坐上了翱翔蓝天白云间的飞机,一路上思绪万千,昏昏沉沉,历时不到一个小时来到了世界酱酒产地,中国酒都-茅台!</p><p> 当晚六点五十分到达茅台机场,接待我们的是茅台镇国联酒庄总经理温向阳先生--这是一个笑容满面,谈笑风生,温文尔雅,满含哲学,深谙中国酒文化的中年人!出了茅台机场进入仁怀市区下榻在一家湖南人经营的连锁酒店,安顿好后,温总又是盛情邀请,来到了当地一家特色羊肉馆晚餐,有幸认识了茅台集团离退休茅台工艺总工叶老。一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贵州清汤飞羊羊肉火锅已经让人垂馋欲滴,此味人间难觅,怎料仁怀独享天成!沉醉美食,目不转睛之时,忽闻“咔嚓”一声,顿时香味扑鼻,精神也陡然一振,转目一看:黑色瓶体,国联酒庄洞藏“酱海老酒”微黄色液体正在温总的指挥下缓缓倒入分酒器,此酒入樽酒花经久不散,香气顿时溢满整个包厢,盖住了本来味道极香的羊肉味道!人手一壶,本来从不饮酒的我,经不住肚内美食虫的煽动,加上主东一味敬劝,勉为其难也接下了,茅台专用杯满上一小杯,盛情难却,闻了闻,一口气喝下了这一小杯,等着那种烧喉刺鼻的感觉出来的同时心里想着:喝就喝,醉了明天就睡上大半天。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平时在老家公司聚会或者朋友聚餐时抿上一小口那种难受的味道不但没有出现,酱海老酒就像温驯的怡宝水一样顺喉而下直入肠胃。既然胃口对了,对于酒类极端抵触的我居然主动端起了分酒器往小酒盅接二连三的满上,一展酒场雄风,酒过三巡居然毫无醉意,头不疼脑不涨,只是面部微热发红,这是要改变我对酒的三观吗?开瓶酒、收财酒…………晚餐持续到晚上十一点,七个人干掉了四斤茅台酱海老酒,居然都毫无醉意,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