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也知心底事

小默

<p>  2020年5月23日,天气晴朗,气温31度~25度。早上7点半,我们一行29人准时出发了,今儿的目的地是新城的石头城。对于石头城,我是一点儿影响也没有的,老大说是之前来过,只是没登顶而已。待9点半的时候,曲里拐弯的山间小路到了中巴车行驶的尽头,下车一看,这不宗庄水库吗?多次的玩耍尽是围绕着宗庄水库铺展开来,对于我们户外人来说,宗庄水库貌似是新城的灵魂所在,除去库区之外,它三面环山,一面环水,所谓山清水秀,大抵也算如此了。</p><p> 今日的行走,就从宗庄水库的源头开始走起,不及欣赏库区的风景,我们沿着库区的另一个小分支直行进入山中的峡谷。</p><p> 峡谷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偶见水塘,一洼两洼,石头挡路,梯形渐进,遇到有水的地方,一行人不妨驻足观看一番,外加评论一番,再加指点一番,指着水中一厘米长的小小鱼儿给后来者寻视;经过第二个略大一点儿的水塘时,待老大正聚精会神的走在前面时,后面的缘焉坏的搬起一块儿大点儿的石头使劲儿砸向了水塘,水塘里飞溅起来的水花也焉坏的向老大的身后驶去,激的老大一哆嗦,瞬间跳了起来,一边儿还问着是谁是谁?那反应也是够快的了,让我等一行吃瓜观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在后面笑的是不亦乐乎,我还赶紧添油加醋的说石头是缘给扔的,惹来老大的好一通埋怨😜😜😜</p><p> 今儿的峡谷里行走,最好的一点儿就是它的坡度平缓,不会有那种陡起陡落,只是需要注意脚下的石头和石上的青苔就行,如要欣赏风景,一定得驻足停立,否则的话你都不知道你今天的那一跤会在那一个拐弯处等着你。老宋同志今儿成功的避开了他的心头坏可算是畅快了,人最怵的上山路,每次的上行他总是落在了后面,今儿居然跑的不见了人影,不但我质疑,旁人也质疑的😄😄😄</p><p> 上午11点半,待我攀上一块1米多高的石头后,看到前面的石头群里坐满了三三两两休憩的人儿,均抬起头来看着眼前的山壁,我顺着视线抬头望去,只见右前方片韧陡直的山壁之上先到的豇豆正在攀爬,从下方看去,山壁虽然角度直削,但是它的每一处都会有突出,这样反而有利于人攀行,待豇豆很快的隐身于山上时,我才有时间打量现在的地形。我们站立的左下方有一块儿不大的水塘,水塘的正前方均是裸露的石壁,貌似有30米高;我们右前方一陡直的山路中段放了一条边带供人攀爬,山路上方的人儿还在努力向上,然后向下喊话让人稍后再上,有可能某一处落脚点站不下多余的人儿。我在下面闲着也是闲着,然后跟戴俐和潇洒讨论了一番,觉着豇豆所走的路线可能比这边的可操作性还强一点儿,说着说着就走到下面查看,一看还行,到处都有落脚点,也好攀爬,遂试着上行,攀到5米的时候等着潇洒送背包上来,然后潇洒也随着我之后跟了上来,后面依次是戴俐和冬妮,这时候老大发现了我们的异动,大声喝止,遂打消了老宋同志的蠢蠢欲动,只得爬绳去了。</p><p> 中午12点半,我们全体在山脊上汇合享用路餐,老大的原意是再爬一座山后到达山顶,然后从山顶岩降下来,没想到今日的峡谷路大家走的太松快了,居然集体不愿找虐,都劝老大直接找个降点下山了事儿。于是午餐的时间一大把,我正好带了一轻便的吊床便宜了老宋,人躺在吊床上惬意的假寐,听到众人调侃小傅被人称为西门庆和偶像时,马上费力的从吊床上抬起脑袋,眉飞色舞的加入我们声讨小傅的队列;不远处缘也支起了一张吊床,把另外不远处吊床上的方燕气的够呛,说缘时不时的大喊一声,无端的扰人清梦;老大和潇洒吃饭时同坐一块儿石头,还互相计较着坐多坐少的问题,饭后这两人居然还是靠着那块儿石头一起小憩;小奇她们在不远处打着瞌睡;余下的我们围绕着西门庆和他的金瓶梅讨论了半天,一群人临了都没整明白究竟西门庆的正头娘子姓甚名谁😜😜😜</p><p> 下午两点,我们一群人略略下行后来到一25米的降点,老大他们在前边儿做着准备工作,在我们坐着等候的功夫大声的吩咐潇洒检查好每个人安全带的穿着,于是大家纷纷的低头看向自己,尽量的拉紧腰带和大腿处的绑缚,大家的背包和美女的头发必须绑起来防止与八字环绞缠。老大和蓝天哥站在崖边,为每人做好防护。潇洒下去的时候,身后背了两大袋午餐垃圾,老大在崖边对着崖下喊话~潇洒下去了…烧了,然后潇洒一边下也一边儿大声说~把火生着,两人的意思是让下面的人准备烧垃圾,结果让人听成是把潇洒怎么着了,笑得那些个美女们花枝乱颤🌸轮到我时,之前听说岩壁不高20来米也没当回事儿,手套就塞在防晒衫口袋里忘记带了,结果下降的时候后半段后悔了,赤手捋绳啊,手疼绳不疼,下来后感觉绳子烫手,挽在绳索上滑动的八字环更是惊人的烫手,估计温度得有五十度了,童话看见后赶紧来帮我,这时候唯有手套才能解救一厢情愿,顾自炙热着的八字环了😄😄😄</p><p> 下午3点,等着了断后的蓝天哥和老大,全体下山,其后的一小时,我们居然走了一条迥异来时的山路,在峡谷的上方蜿蜒,狭窄的山路弯弯伸向前方,路边的悬崖只手可触,峡谷和水塘几近可闻,醉人的绿色一路相伴,林中的草虫轻声低语,前方的人儿五颜六色,一切的一切感觉是那样的自然可亲,感谢大自然所给予我们的美好,我们在山上看风景,我们装饰了你的岁月,你却装饰了我们的美梦,了却了我们的心事😄😄😄</p><p> </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