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经验做法小分享——青原镇中心小学 宋佳雯

浓浓的却又

<h1>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人民不仅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也让很多人发现了自己职业的另一面:全民成了大厨,医护成了战士,公务员成了门卫,父母成了家教……而作为老师的我,也有幸第一次尝试成为了一名“主播”。不曾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进行线上教学,而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中......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现在的适应,中间经历了很多,下面分享一下我线上教学的一些做法。</h1> <h1>  每隔一段时间,我们英语组都会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组内教研,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学习,提高教学效率;学校也会及时分享好的教学资源,学习名师的教学方法,让我们不断学习进步,更好的完善线上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教学质量。</h1> <h1>  在上课期间,我也会邀请学生连麦,学生们积极发言,可以及时了解学生们的学习情况,然后做出相应的调整。</h1> <h1>  作业方面,因为有的同学完成的不够认真,为了能让学生们更好的完成作业,我想了一个办法,每次上课前我会随机抽取几名同学的作业,然后展示给学生们看,展示过后,学生们的作业完成的都很好。</h1> <h1>  关于课后巩固,我利用一起小学老师和问卷星这两种软件对学生进行小测评,可以及时掌握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因材施教,争取不落下一个学生。</h1> <h1>  抓住学生的某一个优点和学生们分享,及时表扬学生。</h1> <h1>  借助家长的力量,及时和家长沟通,共同探讨学生的学习问题,取得家长的信任配合,共同促进学生的学习进步。</h1> <h1>  教学平台毕竟只是一种服务于教学的媒介,有时候越简单反而越有效。疫情未去,我们需要一份守望、一份觉察、一份理智;坚定必胜信心,做好防护,坚持学习,积极生活。让我们共同战“疫”,期待花枝春来,山河无恙。</h1>

学生

教学

学习

分享

及时

作业

线上

家长

教学方法

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