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畅想曲

青衣公子

<p>细雨如丝如缕,把万物净化得干干净净,陌上的花被细雨滋润得娇艳欲滴,你不让我,我不输你,争奇斗艳。纵横交错的阡陌之间,已经是一派欣欣向荣,嫩绿的草,娇羞的花充满了勃勃生机,都在尽情的绽放着青春的光彩和靓丽。</p><p>阳春三月是一个可以让人心情舒缓,释放情怀,温馨而暖心的季节,适合在细雨扉扉中让一颗驿动不已的心慢慢安静下来,用剥茧抽丝的巧手,用画龙点晴的笔尖在烟雾缭绕的小楼,在月影朦胧的小窗,精心去勾勒,去编织一张天荒地老的情网。</p><p>网住一生的所求,网中有黛眉如画善解人意的你,有几缕清风,有几滴小雨,有几片彩云,有一轮明月,有几颗星子,于红尘陌上筑有一幢宜居的小屋,小屋渗透着些许的人间烟火味,弥漫着的是浓浓的爱,如此恬静,简洁明了的生活,于你我而言,也是充满了温馨和爱。</p><p>万丈红尘中没有无缘无故的情缘,一份刻骨铭心执着不变的爱,都是前世因果的轮回。</p><p><br></p> <p>于是痴心绝对的我,循着前世你烙印在我脑海中清晰的的印记,穿越时空隧道,在烟雨江南透着古老气息的雨巷,在碧波荡漾的楚江渡口,在二十四桥明月夜,跌跌撞撞追寻你渐渐隐没在红尘深处的芳踪,满心期待着你倾城倾国的回眸一笑。</p><p>数不清多次在缱绻的梦里,和梦中的你在幽静落满落叶的林荫小径,在铺着碎石子柳絮飘荡的河岸边,我们大手牵着小手穿过拂堤杨柳醉春烟,十指紧扣散步于青青的杨柳岸。闻着你身上散发出来的如兰气息,迈着轻盈的步伐,踏着爱的节拍,踮起脚尖仰起头就能亲近到令人窒息的幸福。</p><p>此时,沐浴在爱河中的我们,沦陷在爱情泥沼中的我们,又怎么会有闲暇去想起鱼和水的伤感故事呢?鱼埋怨水,你看不到我为你流的泪水,水委屈的对鱼说,你的泪都流在我的心里。</p> <p>用心灵去感受吧,爱和万物一样受阳光雨露的滋润,在悄无声息地生长,和熙的春风里裹着的是兰花的香,柔和的月色里隐藏着两颗颤动不休的心,婆娑叶影下你是如此的娉婷袅娜,婉约如诗,如水的眸子里盈满了脉脉柔情。啊,闭上眼睛去畅想和体会你的似水柔情,两颗碰撞的灵魂在相互交织和融合,你梦呓般的喃喃燕语,如挂在午夜窗前随风摇摆的风铃,又如同催眠曲一样悦耳动听,动人心弦。</p><p>我渴望夜夜的月圆,在月色如水的寂夜,或倚栏听风,或凭栏望远,遥想千里之外优雅气质的你,此时是否也在一盏煤油灯下,双手托腮想起对你一往深情的我?还是一言不发只顾挑拨着灯芯,或是不动声色的掩上书扉?无论是怎样的千姿百态,却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p><p>而我该如何平复颤抖的心弦?用抖动的笔尖去描绘绝代风华的你?曾经灵活的手,敏捷的思维,如今像停摆了一样,变得那么的迟钝,握在手中的笔画了又画,写了又写,都无法清晰描绘出你风姿绰约,楚楚动人的形象,只觉得你是夜晚洒在柳梢上的月光,是三月里的暖风,是四月中的桃红。是我喜欢的样子,飘逸的一袭长裙,盘起的长发,行走在红尘中一抹靓丽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