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炒一道菜

武佳耀

<p>  “该放多少盐呢?”“再放点吧!”“多放点酱油吧!”皎洁的明月升到了空中,它的光如同银子般洒在地上,从热气腾腾的厨房里传出了这样的对话,而我忙得不可开交。</p> <p>  为什么今晚是我炒菜而不是妈妈呢?</p><p> 因为每当我放学回家,一股香味总会扑鼻而来,厨房里总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在忙碌着……妈妈真的好辛苦,所以今天我要学会炒一道菜,以后可以减轻妈妈的劳累。</p> <p>  首先,我笨手笨脚地系上围裙,然后拿出油麦菜仔细地洗了起来,这些油麦菜像听话的孩子在顺从地洗着澡,不哭也不闹。</p><p> 我一边洗一边想:炒油麦菜难吗?需要什么调料呢?等会儿切的时候可得小心些,不然就切到手指头了!</p> <p>  洗好后,开始切菜喽!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菜刀,颤巍巍地切了下去,生怕切到手指,但当我切下第一刀时,看见我的手指安然无恙,那股紧张劲儿就烟消云散了,开始慢慢地切下去,妈妈告诉我,我切的太短,应当切得长一些,我点了点头。</p> <p>  食材准备好了,可以开始炒了。我把葱和蒜倒进锅中,开始翻炒,直到炒出香味,然后再把油麦菜倒进去,油噼噼啪啪的响,就像雨点打在玻璃上,一股热气挡住了我的视线。不一会儿我就闻到浓浓的香味了,我更卖力了,开始不停地用铲子翻炒,接着倒了少许的盐,然后又倒了适当的酱油,炒了一会儿,又加了一些蚝油和鸡精,此时,我早已垂涎三尺了。</p><p> “好了,可以出锅了。”我把炒好的菜倒进盘子里。</p> <p>  奶奶尝了一口,说:“孙子好棒呀!”我的心里美滋滋的。</p><p> 在妈妈的指挥下我炒出了我人生的第一道菜。虽然这只是一道简简单单的菜,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以后我要尽量多分担家务劳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p>

油麦

妈妈

香味

我要

地洗

我切

翻炒

开始

酱油

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