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89岁生日幸福快乐!

赵英

<p>  今天是阴历四月(润月后四月)初二,是我婆婆娘的生日。前四月初二我和老伴孩子们就想给她过生日,老人家说:“我不想过生日,你们都疼我,天天比过年都好,我知足,别再为我操心花钱了。我也不喜欢闹腾。”于是就放弃了。</p><p> 今天一早,我问婆婆想吃点什么我去到东关大市场去买。老人家说,你看着买,我不想吃肉。于是我就买了蔬菜水果和野生鲫鱼。我刚拾掇干净鱼腌好,我家老朱和女儿就买了海鲜和蛋糕回家来了。</p><p> 我女儿大宝去奶奶房间看看,奶奶正在床上听戏曲。于是她悄悄地对我说,做好了饭再喊奶奶,给她个惊喜。于是我们开始蒸煮烹炸,不大会儿六个菜做好了!今天,我女婿提前下班来给奶奶过生日,孝顺懂事的孩子。</p><p> 女儿女婿把奶奶扶到餐桌前坐下,拿出蛋糕,我们一起说“生日快乐!”老人家虽然这半年来聋了很多,显然还是听到了我们的生日祝福。她眼里激动的流出了眼泪,说到“我都记不住今天是我的生日了,谢谢你们的孝心。”说着直抹眼泪。是啊,老人家活了这么大年纪了,不习惯这样的礼遇。一辈子为了这个家,养活了四女二男六个孩子多么不易,我们作为儿女的怎能不报答养育之恩呢?</p><p> 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这句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百善孝为先!</b></p><p><br></p> <p>我的幸福的89岁婆婆娘。😊😊</p> <p>我和老朱陪老妈过生日。</p> <p>女儿和女婿陪奶奶过生日。</p> <p>我陪婆婆看电视,儿子给我们留影。😄😍</p> <p>婆婆欣赏我手机上的花鸟鱼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