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旗袍香,悠悠岁月情

晓禾

<p><span style="color: rgb(67, 53, 3); 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5, 232);">流年似水,岁月如歌,一袭旗袍,诠释了岁月静美。它像一位充满神秘而魅惑的女子,带着旧时光的味道,从古典向现代袅娜走来。</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67, 53, 3); 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5, 232);">旗袍,它是一种东方文化的蕴意和传承,</span>穿旗袍是一种端庄,更是一种风情,也是岁月的凝重。旗袍是有生命的,穿在不同人身上,散发出不同的韵味与气质,或明媚妖娆,或温婉如诗,或沉静美丽。</p> <p>穿旗袍的女人,还应染上不多不少的人间烟火味。多了便是庸脂俗粉,少了又过于空灵孤傲。旗袍之所以是旗袍,也是因为它离我们不远,也不近,刚好在最适于品味和迷恋的距离。</p> <p>一直都是喜欢旗袍的,年轻的时候总不敢轻易尝试,人到中年,当阅历和年龄都丰富了,人淡定了,旗袍穿在身上也就从容了。</p> <p>雪小禅说,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素着脸不化妆扎着马尾穿着牛仔裤的女子,穿上旗袍的那一刻,我惊觉我是妖娆的。穿上旗袍的女子,将美丽演绎到了极致,<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5, 232); color: rgb(67, 53, 3);">那高高的立领,符合东方女性身材的裁剪,举手投足间,尽展玲珑曼妙的身姿。</span></p> <p>我希望有一段沉静美丽的时光,与三五好友一起身着一件心仪的旗袍,踩在民国阁楼的木板上、或走在老街古老的青石巷里、又或者追随着稻花的香味徜徉在田野的怀抱里,细数着光阴的故事。</p> <p>五月的小城,阳光渐暖,我们踩着高跟鞋走在幽静的竹林小道上,留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我们或端坐着、或拿着一卷书轻倚栏杆,看云儿飘飘,翠竹青青。就这样简单的在五月守着这素雅,倾一份情,品味时光,品味静好。</p> <p>我们一起从青春走向中年,即便有一天我们白发苍苍,也依然会穿着自己喜欢的旗袍,一起优雅地携手看夕阳。旗袍,<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它已经成为一种气质与高贵完美结合的经典,回味在我们悠悠的岁月里。</span></p> <p class="ql-block">时光啊请你慢点走,我想留下我们的光阴故事,留下我们的旗袍时光,这些年关于旗袍的所有故事和心情,我都想一一拾起,夹在岁月之中,留待日后慢慢翻阅,细细品味!</p> <p>最后附上一些拍摄花絮。</p> <p>摄影:只为天使左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