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地方方言袖珍小说之二。《喝酒》!

朝茶晚酒

<p class="ql-block">  这本经港地是76年泠天利地事。就哒过呀40多年哒,而今回想起来,还是好笑的莫奈何。也把我会嘿死,一想起亿个事,而今心利还打隔山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亿年泠天利,完连利下风火山(青藏铁路冻土试验高寒区,每年只能工作四个月。)到格尔木县休整,(吾时节还麦升为市),借住的别个部队地营房。信哪不得就到元旦哒,兵估佬过节人平喝一两白酒是不成规定的规定。我吾时节甲巴后射二,威武牛哒。一日黑也能喝上个斤二八两地。完连利吹事班有一个四川佬,姓杨地老兵,好犟麦么读书,箩筐代地字也认不得一撮箕的吾配人。早我当兵几年,一直的食堂利弄饭,喂猪。他看斗老子一杯又一杯地享受着高度青稞酒,心利矮热死哒,就挨斗我问:"给养员,我胎生不会喝酒,你港我学不学的会哟"?我巴掌一拍,"何个港地学不会?我菜将格就告你。学喝白酒,你莫么尝啊尝,㖭啊㖭,一碗酒,就是一个咪公就攻哒。等的醉,你格喝进踢哒"。话音将落,何个小邓吾同夺货,真地一口把一碗50多度地青稞酒喝的卵脱精光哒。接斗喜欢的哈哈大笑,“真地没事,我学会喝酒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窝,执过十几分钟,他酒性发嘎,来撒哒。搞的平时老实的嗙桐油臭地他,又是喊操,一二一。又是吹军号,滴塔滴。我正闹得意的时节,旁边有人提醒我,“他以前胃穿孔,开呀刀地呢”!吾就把老子嘿斗哒。小邓闯何大祸哒!接斗就赶快调来汽车把他送到团医院踢诊踢哒。老子也几个呀工妹咬困好,瓜斗亿个事的,怕处分我沙。莫假实出呀皮叛哒而踢交唷!我不是要坐的屋利背处分。落尾还好,责其帮我背斗肩,得应不是我劝地,妈的,躲脱呀一祸,二会哈不么干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