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到淮阳来

阅 ˉ读一生

<p>&nbs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带你从羲皇文化广场出发。去拜谒太昊伏羲,走进号称天下第一陵的太昊陵,透过太昊伏羲陵的红墙黄瓦,去感受巍峨壮观和大气磅礴,看古树名木,苍劲参天,内外城垣,让你惊叹我们淮阳历史博大精深。抚摸耳柏,柏抱檀,你会感叹什么是奇观,,走进太昊伏羲陵墓和蓍草园,您会为之肃然起敬,叹为观止。&nbsp;&nbsp; </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一定带你前往独秀园,松柏造型公园,是全国唯一的以松柏造型艺术为特色的剪枝公园,园内有各种造型近200种,让你看看六角凉亭,百鸟朝凤,青龙戏珠…这些造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还有连理枝,爱情树,龙爪槐的神奇景观。</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带你去畅游被誉为中原明珠的万亩龙湖,那里碧水莹莹,柳丝垂岸,春天让你感受“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意境,仲夏赏荷,你会流连忘返,秋风吹起时,芦花如雪,飘飞摇曳,数九寒冬,大雪过后如果你要漫步湖畔,可以看到万亩冰封的湖面和湖边银装素裹的垂柳。所以无论阴晴朝夕,风雪四季,来到湖畔都会被她那神奇美丽的自然景色所陶醉。</p> <p>如果你来到淮阳,我想带你去寻访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历史和时代价值的平粮台遗址,亲眼见证淮阳宛丘历史的久远与厚重华夏的早期文明。</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带你到龙湖湿地公园,看远天碧水,花鸟虫鱼,龙湖码头,到九曲桥遛弯,到人民公园下棋,到绿草如茵,松柏夹道的森林公园慢跑,到廉园小憩,到育才园聊天,到苏子园打卡,到长寿园享受宁静。</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带你到淮阳南新陆春天,赏千亩花海,看孔雀飞翔,亲眼见证原生态蔬果满园的丰收👋👏体验采摘的快乐</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早上带你喝碗小焦鱼汤,中午品尝东湖煎焖鱼,方布袋烧鸡,豆腐皮,再来碗地道的老式烩面,将斟满淮陈美酒的杯子高举,累了困了,砌壶荷叶茶,咱们品茶叙旧,让你慢慢体会乡音乡情中的温馨与惬意。</p> <p>如果你到淮阳来,我想带你到龙湖东岸的莲舍投宿,那里被评为周口最美小院,是酒店,比星级酒店更婉转悠扬;是茶馆,比茶馆酒吧更静谧醇香;是书房画室,却又比书画满墙多了一窗的世外吟唱……让你在书香、茶香、花香里安静入眠</p> <p>如果你到淮阳来,走时我想送你赈灾避祸的吉祥的布老虎,图腾时代的活化石——泥泥狗,土特产黄花菜。</p> <p>今天,明天,不久的将来,我会在这里等你,邀你共赏生态秀美,人杰地灵,最适合居住的魅力淮阳,到那时我自豪地告诉你,淮阳会带着国家级卫生城的全新面貌,欢迎你的再次到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