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们再也回不去的匆匆那年

若汐

<p>  如果每一段青春都需要一个刻骨铭心的痛去记忆,那么我希望我是这段记忆里的守望者,守望着那些我们再也回不去的匆匆那年……</p><p> ____题记</p> <p>  青春俨然如匆匆岁月里的一粒沙子,被时间的风吹散了,再也回不去了,亦如那彷徨的蒲公英,找不到停靠的方向,就那样随风散落一地,只留下一地的凄凉……</p><p> </p> <p> 上篇:匆匆那年的爱情</p><p> 爱情就是一场没有输赢的长跑,无论最终的结果怎样,你我依旧平等,因为,从一开始我们就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只是,那个时候的我太天真,误以为那就是爱情……</p><p> 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女孩:聪明女孩和笨蛋女孩,那我在你面前永远都是一个笨蛋,从一开始就是笨蛋。永远记得第一次送你礼物:一只钢笔,一本字帖,或许别人会笑我傻,可是我却觉得很有意义,因为我看到你那乱七八糟的作业本,我觉得该帮你做点什么。于是我就傻傻的以为,给你买了字帖,钢笔,让你好好练字,以后每当你写字的时候你就会想起我……我以为我们的爱情就这样开始了……</p> <p>  半个月的军训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军旅生活,虽然很苦很累,可是在那个艳阳高照的夏天,在那片炎热的天空下我似乎闻到了幸福的味道,那是我们又一段青春的开始……分班了,我们不再一起了,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可是我可以感觉到我们的心还在一起,即使我们很久都看不到彼此,即使我们很久都不能关心对方,那种感觉依然强烈的存在。</p> <p>  第一次过平安夜,圣诞节是你告诉我的,听说平安夜吃了苹果,就会平平安安的,所以第一次过的平安夜,你给我买了一袋子苹果,那一刻我很感动,看到大家都只收到一个苹果,而我却收到了一袋子苹果,很幸福……</p> <p>  渐渐的我们再也不是老师眼中懵懂的新生了,我们该为自己的高中生活奋斗了,该为自己的以后拼搏了。在高中紧张的学习环境里,在老师的再三教诲中,我们开始了真正的紧张而又忙碌的生活。于是,我们渐行渐远,再也找不到对方存在的角落了……</p><p> 高三,那是怎样的一段青春啊,有人说;高三就是坐在地狱里仰望天堂……这句话很精辟的诠释了高三的生活……亦如那年的初三,高三的我们也依旧重复着当年的画面,不同的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心态,我们的信念发生了改变……于是乎,高三再也不是两个人一起拼搏的战场了,而是一个人完成的比赛……</p> <p>  高考结束了,成绩出来了,我依旧像三年前一样,第一个告诉你,依旧想我们可以上同一个大学,继续我们的故事……可是这次我们却很戏剧性的分开了,就这样我们光荣的加入了异地恋的队伍,演绎着双城故事……懵懂的我们,执着的我们,却不知道这段故事的开始,结束会是怎样的,只知道我们一定会再次走到一起的,再次呼吸着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p><p> 如果说高考前的爱情只是梦幻的,那么高考后的爱情应该是真实的吧。来到了大学,看到了身边那些爱情,我才憧憬着真正的爱情,可是岁月的流逝,真正爱情里的男主角却不在身边,所以那注定也是一场梦幻的爱情……岁月总是一把无情的剪刀,总会把记忆中最美好的画面剪辑掉,留下的只是一片狼藉的草稿和那一抹永远都剪不掉的痛……</p><p><br></p> <p> 下篇:匆匆那年的友情</p><p> 如果把爱情比作盛开的玫瑰,总是会让你陶醉,那么友情就如同寒冬的腊梅,总是会让你感动……</p><p> 记得刚进大学校门的我,如同一个刚刚睁眼看世界的小孩,对那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所以那个时候的我应该是理想最丰满的时刻了,也是行动最努力的我……</p><p><br></p> <p>  飘逸的长发,纤细的身材,再加上你那让我羡慕的口才,似乎让我看到了那些言情小说里众人皆爱的校花了,事实上,你成了我们护理五班的班花了,于是大家在你的带领下,开始了大学之旅……开始了新的人生……</p> <p>  从来都没想到过,我们会成为朋友,可是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我们就真的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了,于是,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个挚友,我的生活又多了一份幸福……</p><p> 永远都不会忘记,大学的课堂上,你站在讲台上,以班长的名义为我颁发的小礼品,虽然礼品小,可是你那信任的眼神和鼓励的话语是我这辈子最最最珍贵的礼物……值得我收藏一生,值得我珍惜一世……</p> <p>  很多次,我们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互相诉说着彼此的心事;很多次,我们为对方的伤心而伤心着;很多次,我们向彼此的不足而互相道歉着……就这样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深到我们再也离不开彼此了,就像一对正处在热恋中的恋人一样,我们也彼此依赖着,每天一起放学,一起去食堂,一起上晚自习……虽然我们没有在同一栋宿舍楼,可是每天晚上睡觉前,我们都会在彼此的空间里道一句:晚安!</p> <p>  就这样在你的鼓励下,我很认真的学习,因为你是我的骄傲,所以我也要成为你的骄傲……大二那年,你为了帮我争取到奖学金的名额,一边不停的鼓励我好好学习,一边向班主任,指导员反映我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于是在你的鼓励下,我光荣的获得了奖学金的名额,那个时候的我,是那么的感动,以至于我想这辈子无论如何,我都会以我最大的努力去回报你的……</p><p> 要实习了,对于医学生来说,找一个好的实习医院是很重要的,于是我们一起为了301而努力着,纠结着……记得你曾对我说:如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独自去了301都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不跟我一起去,那我在301怎么待下去呢……当时听了你的这些话,我感动的哭了,那眼泪就像暴雨一样直往下落……于是我们约定:一起去北京,一起去301,一起开始我们新的人生……</p> <p><br></p><p>  因为301的独特,注定了我们所有关于301的经历也都是难忘的。为了达到301的评选标准,我们艰难的决定要为眼睛做一次激光手术,于是我们在彼此的关心与陪伴下走进了手术室,眼睛做了手术,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手术,很难忘……</p><p> 两个原本不认识的人想要走到一起,想要把那种陌生变为熟悉,把那种感情变为友情或者是亲情,总得需要经历很多的分和,很多的悲喜……亦如那年的我们……好不容易,我们如愿以偿,可是北京的生活并不是我们先前共同幻想的那样,北漂的艰难,残酷,现实,让我们也都成长了许多,于是我们不再向以前那样彼此依赖,慢慢的我们远了,远了,远了……</p> <p>  过去的一切,或许更多的只是模糊,然而,却也有绽放烟火的美丽,也有花满花开的芳香。那些留在岁月里的记忆,却也是藏在心底最美好的时光。面对残酷,我依然会怀念那些破碎的回忆,怀念那些温暖的感动。关于曾经,开心的就让他留在心里,不开心的就让他随风散落,而对于青春,更多的只是期待,期待那残缺后的美丽,期待那成熟后的幸福……</p> <p>  续🌸🌸又是一年毕业季,青春的记忆历历在目。总想用这样随意的文字记录我逝去的青春,以此来纪念我曾经历的青春。瑾以此文献给伴我走过青春的挚友。好久未见,甚是想念!</p> <p>图/网络</p><p>文/诗纯</p><p>2020年5月2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