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的魅力_2020.5.19.

邓惠芳

<p>  这天我看见天气不错,临时决定去海印桥拍摄凤凰花。这是我今年第二次来这里拍摄凤凰花。第一次是5月8日,当时这里的凤凰花正在含苞待放。这天来到这里,已过了十天,这里的凤凰花已是红透半边天,满眼都是红彤彤的,非常灿烂。</p><p> 这里已是网红“打卡”点,来这里拍摄、赏花的人不少。我除了拍摄景色,也拍了不少照片,这样的美景让我很想在这留影,这也是我60多年来在这里拍得最多照片的一次,留下美好的记忆。</p><p> 我姐也赶过来了,在这我还遇见影友和同学。更有趣的是由于仍是防疫期,大家都戴着口罩,不容易看清对方。我有位影友有事路过,在桥上拍摄几张凤凰花就去办事,后来才发现我进入她的镜头了。</p><p>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这种花了,还捡花瓣来玩,可以吹胀后打爆发出响声。我只知识叫它影树花,真不知道它还有这么美丽的名字,不会欣赏。</p><p> 这天我拍了不少照片,很开心。盛开的凤凰花让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我把照片都装进美篇里,留下记忆吧。</p> <p>蜜蜂来了,是蜂恋凤,还是蜂恋凰,您去想像吧。</p> <p>我认真拍摄凤凰花瓣,才看清它的真面目。</p> <p>偶遇鸟儿</p> <p>姐妹俩在这里拍了不少照片</p> <p>没在这个位置拍照,我觉得有些遗憾,就让自己任性一下,随心所欲做照片合成,来满足自己的心愿。</p> <p>树下的凤凰花有些不同颜色,不知是嫁接还是阳光照射的原因,也很美。</p> <p>影友无意中拍摄到我,很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