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线上共付出,扬帆起航赴五小——第五小学开学准备之线上线下衔接启动仪式

囡囡

<p>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却未曾改变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四个月的线上学习,陪我们走过由冬到春的复苏,由春到夏的蜕变,一路风景一路高歌!有对生命的思考,对科学的追逐,对祖国的挚爱。有对他人的感恩,对劳动的热爱,对磨难的思考,亦有对知识的无限追求。学海无涯,书囊无底。回首线上,收获满满。</p> 回顾线上,收获满满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德】</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通过老师每天发送的德育内容进行德育学习,牢记安全知识,学校每周进行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并通过劳动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span></p> <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智】</span>每天进行线上学习,改善自己的学习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p> <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体】</span>每天一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通过广播体操、眼保健操、古诗韵律操、手指操,增强免疫力,强身健体,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性!</p> <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美】</span>每周的美术课和综合实践让我们发现生活中的美。防疫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让我们感受到心灵的美。通过线上学习,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美的内涵,美的真谛。</p> <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劳】</span>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一切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线上学习中,我们始终把劳动作为一项坚持不懈的学习。整理自己房间,收拾自己的学习用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成为爱劳动的好孩子!</p> <p>  线上学习为我们带来新的思考,新的收获,也带给我们对学习生活新的向往。在即将结束的线上学习生活中,心存感恩,积蓄力量才能更厚积薄发。</p>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p>  “听我说:谢谢你,我爱你。因为有你,温暖四季。”感谢父母陪我走过人生最有意义的一段学习历程,感恩父母不知疲惫的辛勤付出。感动父母同行共学的坚持努力。因为有你,世界更美丽!开学在即,让我们勇敢把爱说出来:</p> <p>  1.诉说我的心声。走近父母,温情的告诉父母对他们的感谢。</p> <p>  2.描绘我的心声。动情的画出我的内心,用最美的画卷传达我的感谢。</p> <p>  3.书写我的心声。用质朴的语言,真情的写出深藏于心底的感谢。</p> <p>  4.实践我的心声。我们长大了,有些事可能无以言表,那就让我们付诸于实际行动。小小的身影却干得有模有样。我们替妈妈分担一点家务,妈妈就少干一点,妈妈的心里更是暖暖的自豪感。</p> <p>  让我们感谢每天在家陪伴我们的爸爸妈妈!</p> <p>  如果你还有想要做的事情,那么就从今天开始做,让父母感受到来自我们最纯真的爱,那将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p> 线下启动,扬帆起航 <p>  复学号角已然吹响!我们要做好以下准备:</p> <p>  1.调整作息时间。这个超长寒假相信已经打乱了许多同学的生物钟,临近开学的这段时间,希望同学们逐步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树立时间观念,在家作息时间尽量向学校作息时间靠拢,这样才能在开学后尽快适应学校的作息时间,缩短不适应期。</p> <p>  2.端正学习态度。很多学生在学校里受到约束,进入寒假,放松自己。快开学了,要端正学习态度,从一些容易让自己静下来心的事情做起,逐渐收收心,比如看看书、练字等等。</p> <p>  3.制订学习计划。快开学了,我们要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找回自我。自己树立学习目标和自信心,根据自己的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学期计划,定出各科的标准,计划要针对实际,切实可行,不可高攀,束之高阁。</p> <p>  4.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是也不能马虎大意。进校后,按指定路线及时进入自己的班级,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进行,同学们提前熟悉路线,并自己绘制简易的入校路线图。</p> <p>  5.入学宣誓。“从现在开始,我将对自己负责,好好利用时间,争取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静心学习!” 开学在即,在“居家学习”到“校内学习”的转变过程中,部分学生存在心理转化困难的情况,无法快速投入到校园学习中去。为了更好地促使学生静下心来积极学习,切实做好线上线下衔接,我们举行“我心归来,静心学习”的宣誓仪式。</p> <p>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p> <p>  同学们,学校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万事俱备,只等你们归来!</p> <p>资料整理 :徐璐明 索平平</p><p>资料编辑 :蔡胜男</p><p>资料审核 :宋小磊 孙盼盼 方丽华</p>

学习

我们

开学

线上

作息时间

感恩

心声

自己

父母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