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花香中体会玫瑰花开的快意时光

沙枣花

<p>  站 在花香中体会玫瑰花快意的时光。</p><p><br></p><p>  又是五月 玫瑰花和月季花盛开的季节,心中那束清新的的玫瑰花在记忆的阑珊泛着馨香…….</p><p><br></p><p>  心之所念情之所牵,我每天出去散步都能途径花店门口,也许是五月玫瑰花,月季花绽放的季吧,花店门口摆满了鲜花,我就忽然被眼前这一片景致迷醉。看惯了一小丛,一小丛零星点缀路边街景的刺玫,那袅娜娉婷的模样犹如小家碧玉、温婉清新。如今,望着这路边上盛开地玫瑰花,刹那间,恍如和成群的花仙子撞了个满怀。满目的嫣红,满怀的芳香。就这样,扑头盖脸的撞过来,我就傻了似的惊在那里,醉了似的呆在那里。五月初夏的这样一个带露的清晨,给了我怎样地一份惊喜和感动!而且都是漂亮的玫瑰花新鲜靓丽,含苞待放的骨朵,娇羞的展露容颜,似乎在等待爱花的人来倾听花开,少数的花朵已展开,大红的艳粉的花瓣,深黄的花蕊,馨香的味道,目光被吸引,呼吸被凝滞。停步花盆前和我一样爱花的女士已挑选了一束拿在手里,真的漂亮。看手机的日子今天刚好是520,太巧了拍摄下来发发朋友圈吧,祝愿大家520快乐!</p> <p> 我细细的看着,静静的嗅着。花间有不少的蜜蜂在嘤嘤哼唱,它们时而上下翻飞,似在探询花的消息,端详花的摸样;时而停留花间,在娇艳的花蕊中,进进出出,亲吻着花儿的脸庞,挑逗的花儿们一脸地娇羞。我真的好羡慕这些蜂儿啊!能够在这样一个芳香四溢的清晨,与玫瑰为伴,同唱生命怒放的旋律。它们是何等的荣耀与浪漫。是玫瑰给了蜂儿少年般的激情,是蜂儿赋予玫瑰柔情满怀。多么美妙的一天啊,许多微微绽放的生命,许多蓬勃释放的活力,许多我们在不经意间遗漏地美好的事物,顿时涌入了我的心怀。就象是这样的一天,与玫瑰的不期而遇,恍如隔世的约定?</p> <p> 2019,我回新疆和田,弟妹送我和田特产玫瑰花泡水喝,喝了半年多我觉得保健养颜的作用特别的好。凭着它袒露无遗的美,香艳四溢的灵气,和那一份率真的微带野性的怒放,就足够使我相信,这样的一种生灵,吸收了它的精华,或许会变的如它一般的艳丽动人。我轻轻摘下一朵带露的玫瑰,惟恐惊醒了花儿的甜梦。微微闭上眼睛,让花香与醉意盈满我的胸怀。将花儿放在口中品味,起初是没有多少味的,慢慢地有了一丝生涩。我细细的品着,细细的揣想。在这生涩之外,是一朵充满了生命极致的精灵,他们如空气,如阳光,溶入了我的心上。</p><p><br></p><p> 五月里的玫瑰呦,就这样在我心里灿烂。我的身上,漫溢着玫瑰的芳香!</p> <p>  清晨起来我喜欢泡一杯玫瑰花茶,淡香里静品生活,陪你午后浪漫,在茶香花香里素心执笔,记录花开的美好,邂逅花开的惊喜,记录光阴的点滴回忆。</p><p><br></p><p> 花的开放只为奉献美丽,愉快赏花人。我用听花的心情来感悟生命,我用赏花的快乐来感染美好人生。与心相约,相约每一个花开的日子,让心情如花开喜悦。</p><p><br></p><p>  在我心中永远开放着一束花,在花香中快意时光。</p> <p>图片拍摄地南京玄武湖和辽宁建昌花店</p><p>手机和佳能相机</p><p>感谢亲朋好友老师同学战友们美友们的欣赏与关注</p><p>2020,5,23号,此致</p><p> 敬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