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风,吹乱了园中的那棵海棠

灿烂人生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span>久以来,都坚持写一些有温度的文字,在我的笔下,有我的生活,有走过的路,有我爱的人。在无数个感恩中,我总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被很多人爱着,阅读着……</p><p style="text-align: right;"> ——题记</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span>月,当阳光吻醒晨露</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窗</span>外,已是莺声燕语</p><p>一些藏于花蕊的心事</p><p>也愈发的葱茏起来</p><p>季节阑珊间有风拂过,枝叶轻和</p><p>油菜结了饱满的籽粒</p><p>新的故事开始轮回上演</p><p>岁月的云头仍旧是俯首的深情</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浅</span>浅流动的日子,将浮躁和泥泞沉淀</p><p>在时光深处,深情与纯真依旧绵绵生长</p><p>绿海漫过斑驳的光影,人生云水一梦</p><p>庆幸,我还能在岁月的河上飘荡</p><p>以草木的姿态穿过云烟</p><p>还记得,我曾经怀着怎样的伤感</p><p>一个真字,注定了疼痛的陪伴</p><p>时光的剑,也是无能为力</p><p>我只能尽力地做好眼前的事</p><p>只是,委屈了梦与诗</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曲</span>终人不散独赏梦里云天</p><p>那芬芳的遇见,那庸常的情缘</p><p>足可以让我这个俗人变成诗者</p><p>显沧桑的额头,有一种暖暖的湿润</p><p>慢慢溢出了我的眼眸</p><p>稚嫩的萌芽、鲜活的成长</p><p>璀璨的收获、依依不舍的回味</p><p>等待下一个来生,再重复依旧</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span>五月的风,吹乱了园中的那棵海棠</p><p>满地落红的痕迹里,岁月忽然老了</p><p>猛然发现,鲜衣少年</p><p>已漂泊在悠远的记忆深处</p><p>错过了那最美丽绽放的我</p><p>本想古径拾落花,也想月下听箫声</p><p>你却不凑巧,也错过了</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花</span>开陌上,岁月温良</p><p>还好,可以尽情的去沐浴</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也</span>可以用心地去聆听</p><p>一场轻如薄纱的微雨</p><p>一个叹息桥的故事</p><p>温婉情怀,与那个结着愁怨的丁香相逢</p><p>于是,将五月的篇章慢慢翻阅</p><p>一字一句地绘成词,谱成曲</p><p>一起一落都是暗香的浮动</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琉</span>璃红尘,一帘轻舞飞扬的韵律</p><p>丰盈了朝暮晨昏</p><p>蔓延着翠色如黛的浅夏</p><p>我依然在这里,与山水相依</p><p>指尖的一场花事</p><p>温婉着素素的日子</p><p>花开花落的清香</p><p>把孤独与清愁浸染着</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做</span>一个淡淡的女人</p><p>化不化妆都要活得精致</p><p>要随时带着微笑,简单的生活</p><p>读一本书,品一杯茶</p><p>养自己喜欢的花,心静如水</p><p>但也会大笑,也会打闹</p><p>用心,生活便会精致</p><p>有些人,我们总是猜不透</p><p>有些理,我们总是想不通</p><p>有些天,我们总是睡不着</p><p>有些爱,我们总是得不到</p><p>但是,那又如何</p><p>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洗</span>尘,静心,浅坐,斟茶</p><p>用文字敲响五月的暮鼓晨钟</p><p>掬一捧五月的芳菲</p><p>让心情染上花香与诗意</p><p>今生此世,惟愿,执素笔一支</p><p>怀素心一颗,抒尽所有的小清欢</p><p>只因为眉尖心坎对翰墨香</p><p>那份生生的喜欢与钟爱</p><p>此般,不负一世好光景</p> <p>作者简介:</p><p>安静,笔名灿烂人生,中国诗歌网认证会员。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自由工作者。喜欢唯美伤感的文字,偶尔写些心情小字,文字散见于美篇(8077070),微信(an2351831771),头条,公众号,QQ(2351831771)等网络平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