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承的美篇

乾承

<p>每到要在高速上行驶一小时以上路程的时候,我就愁得发慌。我真的怕开车。</p><p><br></p><p>女儿那年校考,晚上九点要赶到南京,然后再赶到扬州,爸爸不放心,叫堂弟送我们,然后第二天弟弟从扬州坐大巴回家,考完那天,弟弟又坐大巴来扬州接我们,一路艰辛,只有自己体会。</p><p><br></p><p>女儿考大学,行李多,租了一辆大车,还是缺个驾驶员,碰巧教练同学有空,于是请他一起前往。</p><p><br></p><p>女儿南京求学两年,来回接送前几天,脑袋里就翻来覆去考虑,谁帮我开车呢?</p><p><br></p><p>我缺个可以帮我开高速的男人。</p><p><br></p><p>夏阳从东莞来苏州,在苏州租了一辆车,我说我过去看你们吧,夏阳说,我担心你开车呢,我开车过来吧。他说,一想到我一个人不敢坐电梯,他心里就发酸,不说了,说了,我心也酸。</p><p><br></p><p>因为疫情,女儿学校迟迟不开学,小孩子的自制力有限,每天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终于等她将这种日子过腻,她说,妈妈,你帮我找个可以实习的工作吧。</p><p><br></p><p>找工作还是蛮顺利,实习的地方在河西,鸟屋大的地方房租两千,三个月起租,然后人情感谢,瞎七瞎八搞掉几个月工资。中午值班和同事聊天,我说,我是不是很可怜?</p><p><br></p><p>吃晚饭的时候妹妹跟女儿说,你得省着点花,你妈妈不是有钱的妈妈。是的呀,妈妈不是有钱,但是妈妈每分钱都用在了女儿身上,我自认为我还是个很称职的妈妈。</p><p><br></p><p>我想将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我也想安安静静地做些事,写点东西,却发现自己所有的文字充满了抱怨与颓废,那些曾经经常光顾的灵气荡然无存,每天醒来,就是在问自己,怎么做,怎么做的更好,我怕我鼓足劲的气囊突然撑破。</p><p><br></p><p>金陵想在女儿考上北大后写本书给自己,我也想写,曾经的错误幼稚,曾经的芳华,曾经的坎坷艰难与泪水,曾经走过的路……</p><p><br></p><p>我不想我的文字让自己变成一个怨妇,我想开心地过着每天,每天都充满希望,每天都有明天在等待。</p><p><br></p><p>还是语无伦次,文字不能表达的只是因为内心的感触还不是那么深厚,没有精髓,罢了,就算记录一下内心的波动,无助无助无助,努力努力努力。</p><p><br></p><p>女儿明天启程去南京实习,新的开始,我也是,下一秒都是新的开始。</p><p><br></p><p>安静下来。</p><p><br></p><p>我想要的一定在路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