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水雾

燕京美术馆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方昭海 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茫茫大海之中,有一座岛,岛上椰树成林。椰林簇拥着一座千年古寺。古寺后便是金色的沙滩。沙滩上有几顶遮阳伞撑在海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坐在伞下的躺椅上,凝视大海。大海水天一色,波涌连天,水雾迷濛。海上波涛汹涌,后浪不断地推着前浪,前浪咆哮着扑倒在沙滩上。流沙被浪涛推上拉下,折腾了亿万年,折腾得沒有了脾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在海浪的碰撞中升腾起水雾。水雾随着南海的潮头,向岸边飘来,飘到了我的身上,将我的全身弄得湿漉漉的;粘在皮肤上,似乎与皮肤融合在了一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仔细看着我的双手。手背上有一些汗毛。汗毛站立在毛孔中,守护着通向皮肤里面的大门。水雾就粘在汗毛周围。渐渐地汗毛周边干枯的皮肤被水雾滋润了。水雾钻进了皮肤表层的细胞,把那些老化的细胞融入了水雾的新生命。于是,皮肤湿润了,光滑了,用手一摸,吓死宝宝了,怎么就像婴儿的皮肤一样润滑得怀疑人生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朝水雾升腾的大海望去,好想看见大海中有神仙出来。望了好一会,突然看见有一只蓝色的风帆在天空中飘荡。风帆的线牵引着海面上一只冲浪板,冲浪板上有一位神仙在大海上飞奔。不一会,神仙就冲进了南海的水雾之中,再也找不到身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水雾继续向我袭来,皮肤已经与水雾融化在一起。感觉到水雾开始从我滋润开的皮肤毛孔里钻进去,像无数条细流涌进了我的身体里面,把沿途遇到的陈旧的细胞统统融化,使它们滋润起来,变成水雾的融合体,然后一起前进,来到一处永恒跳动着的地方;在那里欢呼雀跃,仿佛回到了大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从躺椅上站起来,看一看巍峨的寺庙,望着永生的大海,仿佛眼晴突然明亮起来,看见大海水雾幻化成了一位天使,那不就是消失在水雾中的神仙吗。我竟然看见了神仙!哇,神仙似乎也看见了我,踩着波浪向我走过来,妈呀!越来越近!我已经清楚地看见神仙就是老子。我轻轻地问:”前辈岀函谷关后不知去了哪里,众人寻找两千多年,原来前辈在大海中啊。” 老子说,“函谷关就是大海,大海就是函谷关,正如人就是神,神就是人。” 我斗胆再问:“前辈,人怎么长生呢?” 老子说:“宇宙本无始无终,人也本无始无终也,忘悼始终,方得始终,忘掉长生,可得长生。” 我还想再问,忽然海风吹过,水雾升腾,老子隐于水雾之中,不知去向。海浪激动地互相冲撞,升腾起漫天水雾,突然间,我感觉到每一个细胞涨满了水雾,浑身充滿了无穷的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忽然,我听到海面上飘过来一支歌,那是我少年时代最喜欢的一支歌,歌声贴着海浪飘来了,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文字,图片,视频为方昭海独家版权,严禁所有纸媒和公众号转载,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欢迎美篇美友原样转发。</b></p> <p class="ql-block">方昭海在南海。</p> <p class="ql-block">方昭海在南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