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我家小帅去西藏

一画开天

<p><b>配图:三言我侄随拍</b></p><p><b>制作:一画张治</b></p><p><b>目的:记录美好,分享感动</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跟着我家小帅去西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文字/一画张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西藏,雪域高原,是一个无污染无破坏,纯天然的美丽神圣的地方,估计也是多少人心中圣洁的地方,向往的地方。每个人心中或许都有一个去西藏的梦想吧。由于路途遥远,经济能力,高反问题,或时间或身体,等等因素,很多普通人这一生恐怕都难以实现这个梦想。现在条件好了,坐飞机去西藏的人多,乘火车去的人多,自驾游的人也会越来越多,但是,我想,骑摩托车去西藏的人,恐怕不多了。以后自己有没有能力和条件去西藏,不敢说。可是,我们家今年却出了个小英雄,我侄儿三言独自一人骑摩托车从北京出发去西藏啦!估计啊,三言不仅是我们长竹园老张家第一人,也可能是我们长竹园乡第一个骑摩托车去西藏的年轻人。侄儿小帅独自一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风景一路情,一路牵挂一路惊。小帅历经艰辛,完美而又顺利的旅程,成长路上无惧风雨,终能亲临圣地,我不得不为他表一表,记下这段难忘的经历。我为家里的小帅高兴,鼓掌喝彩,骄傲和自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话说4月14号中午吃罢饭,拿起手机发现我家侄儿三言,发的朋友圈,让我吃惊不小。得知他于早晨7:20骑摩托车从北京出发回家的消息。我好奇惊讶,立即马上发信息询问:三言骑摩托车回家,是真还是假。得知是真的,我也没多问,我根本没有想到他还会去别的地方。第一天骑一千多公里,下午7点多安全到河南濮阳同学处歇息。15号他说在濮阳玩一天。我们都说这样安排行程最好,免得太辛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为了跟踪三言一路行程,我学习看抖音,加他好友关注他。我就是这时知道如何看抖音的。但不知道怎么转发抖音和留言。华丽和溪溪介绍半天,我才慢慢知道在哪看三言发的抖音,开始只会在一个地方,即上个抖音留言的地方留言。为了他,我也是拼了,努力学习玩抖音。我容易吗,不容易。😄🌹🌹呵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月17日中午我发现小帅走到山西运城,我立即跟他姑父说,三言这个走的方向不是回家的路。他姑父说,这个小狗熊可能要到西安玩玩,再由洛阳新乡南下回家吧。我似乎明白了三言的路线。等到下午两点左右才知道他是去西藏,不是回家。我震撼震惊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出发三天了,我17号下午才知道三言他是骑摩托车去西藏,不是回家。我的天啊,小东西让我们一圈亲人刮目相看,先是吃惊震惊,这么遥远的路程,山高水长,一个人骑车去西藏。这一路会不定时遇到恶劣天气,极寒地带、高原反应、还有高山落石、滑坡泥石流,等等诸多不安全因素,多危险啊,不敢想象,无不让人操心担心。我猜,三言辞掉北京比较不错的工作去西藏,这个决定肯定遭到他爸妈的强烈反对,但孩子已经出发,已在前行的路上了,任何人这个时候出面阻止都是不可能的了。我家小帅啊,独自一个人骑摩托车去西藏,这一路没人搭伴相互照顾,思前想后,一霎那,顿觉我家的小帅哥这次行动,那是非凡之举,了不起,不简单,是英雄壮举。这个时候除了担心担心,更多的是祝福他一路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因担心,所以忍不住都要问问。骑摩托车去拉萨啊?有同行的朋友吗?我的妈呀,你这个行动让我们一惊一乍,对你刮目相看!不知道你跟你爸妈说了没有?不管遇到什么事跟大人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千万万不能冲动就不回家啊。[微笑]不管到哪里都要休息好,吃饱,注意安全![微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自从知道三言小帅的去向后,随时关注他的动向。半夜三更醒来也要看看他的相关信息。三言,一路前行,他的安全问题时刻牵挂着家里的每一位亲人。三言非凡之举,还惊动了远在郑州的老长辈,我三爸。三爸还特意留言,叮嘱三言:一路同行最好有三几个同伴,做足功课,做好准备,预祝成功!在此,一并感谢亲人朋友对我家小帅的关注、祝福、鼓劲、打气和支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的小帅娃啊,以为你骑摩托车回家,谁知你一路西行去西藏。哎,除了担心更多的是祝福,你的英雄壮举让长辈刮目相看。一路平安🙏🙏🙏此次特立独行后,希望你更成熟,更有男子汉的责任和担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后来几天,每天高度关注三言行程,跟着他沿途看风景,成了我一大乐事。他在前方发照片,发视频、发抖音直播,我就把他的照片拿来发朋友圈、分享他的喜悦,分享沿途拍摄的风景和感受。我的众多朋友很可爱,我发啥他们也跟着我关注分享点赞支持,还不停的美赞三言,说:年轻人勇气可嘉,非常棒等等。在此感谢所有人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只要三言每天报告到达一个新的地方,我就要问问三言姑父。他就在电脑上百度地图,指着查看的地图,然后跟我说这一段路程最艰险难走,海拔高,弯曲陡峭,另一段路程相对较平缓,好走多了。每天向西到达一个新地方,就更接近目的地了,我们都替他高兴,同时也替他捏一把汗,祈祷他平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知不觉三言已出发十来天了,拍摄的景色越来越美,越来越有高原特色了:一会天蓝如洗,湖水绿得逼你的眼;一会下起了雪,白雪皑皑,天气极寒;一会又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景色美得没法用语言描述。我也梦想去西藏,不知道我这个豆腐渣身体高反受得了不。总之,那多天感觉自己跟随三言一起沿途看风景,一起去了西藏一样美好。我兴奋,我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7号,我想三言到了西藏,要看要玩,顾不得发照片发朋友圈吧。夜10点左右,一大天终于等到三言的消息。终于看到他夜晚在布达拉宫广场拍的照片啦。祝福高兴。平安到达目的地了,我们也就放心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想这么远,骑着摩托车去的西藏不容易,好歹要玩几天吧。28、29号两天,怎么三言一点动静没有。原来,西藏疫情防控中心说:三言是从北京来的,要么24小时内离开拉萨,要么隔离14天。三言我侄选择了第二天离开,摩托车麻烦半道结识的同行的朋友帮寄回。疫情防控部门,经过三言多个电话联系沟通,很人性化,认为这么远道而来的,不容易,27日晚同意并派专车接送他在布达拉宫广场拍了几张照片留念,第二天12点左右就坐飞机回家了。我家小帅哥这次去西藏赶上疫情特殊时期,作短暂停留,没有在拉萨好好玩玩,没有拍拍景色,更没零距离接触(不让和本地人接触)深入细致的了解当地的习俗和文化,匆匆忙忙来,匆匆忙忙而归,无不遗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三言的这次非凡之举,特立独行,充分表现出他身上有一股“初生牛犊不畏虎”的敢闯敢干精神。不得不惊叹:后生可畏,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他骑摩托车去西藏,不怕路途遥远,挨饿受冻,睡帐篷,住酒店,不畏艰难险阻,勇往无前,挑战自我,顶风冒雪,克服高原反应,克服我们想象不到的种种困难,终于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西藏了。祝贺祝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是他人生当中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一段经历也将成为他人生旅程中的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这次特殊的经历一定有特别的意义,值得回味一生。我相信,对他今后的人生都是大有裨益的。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三言说:“读万卷书我做不到,那就行万里路吧。”三言这孩子做到了。他从北京出发,行程4336公里,用时15天,安全抵达西藏。不管怎样,在我心里,三言我侄小帅是我心中的小英雄,让我们众多亲友刮目相看,我们做长辈的不得不佩服他的胆识和勇气。他走了我家几辈人没走过的路,完成了几辈人没敢想象的梦想。我为有这样勇敢顽强,不怕吃苦,一往无前,心怀梦想的侄儿感到骄傲和自豪。</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三言,是好样的!三言,是最棒的!!!</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三言这次西藏之行,对我震动挺大的,他发的照片我一直保留着,总想做个美篇保存,无奈开学了成天比较忙。今天周六白天忙什么的,晚饭后才坐下来,晚10时在手机上完成文字记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20年5月23号晚10时草草</b></p> <p><b>三言的武器装备全在这里</b></p> <p><b>中午1点多才知道三言的骑摩托车回家的事情</b></p> <p><b>这是4月14号路上随拍北方景</b></p> <p><b>为了了解三言一路行踪,我学习看抖音,加他好友关注他。知道看抖音了,又不知道怎么转发留言。华丽和溪溪介绍半天我才知道在哪看三言发的抖音。为了他,我也是努力学习,我容易吗,不容易。😄🌹🌹</b></p><p><b>呵呵😄😄</b></p> <p><b>出发三天了,我17号才知道他是骑摩托车去西藏,不是回家。我的天啊,小东西让我们一圈人刮目相看。我家小帅是独自一个人骑摩托车去西藏啊。一霎那,感觉我家的小帅哥这次行动,感觉了不起,不简单,是英雄壮举。这个时候阻止是不可能的了,除了担心担心,更多的是祝福他一路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了。</b></p> <p><b>@解(jiě)小哥儿 骑摩托车去拉萨啊?有同行的朋友吗?我的妈呀,你这个行动让我们一惊一乍,对你刮目相看!不知道你跟你爸妈说了没有?不管遇到什么事跟大人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千万万不能冲动就不回家啊。[微笑]不管到哪里都要休息好,吃饱,注意安全![微笑]🙏🙏🙏</b></p><p><br></p> <p><b>自从知道三言小帅的去向后,随时关注他的动向。半夜三更醒来也要看看他的相关信息,一路走来不容易,他的安全问题时刻牵挂着。</b></p> <p><b>我的小帅娃啊,以为你骑摩托车回家,谁知你一路西行去西藏。哎,除了担心更多的是祝福,你的英雄壮举让长辈刮目相看。一路平安🙏🙏🙏此次特立独行后,希望你更成熟,更有男子汉的责任和担当![强][强][拳头][拳头][拥抱][拥抱]</b></p><p><b>4月20号所言</b></p> <p><b>抖音一天前在这里留言,一天后还在这里留言。新的地点不知道怎么操作。笨笨</b></p> <p><b>看看今天截图,去西藏沿途会有多种预计不到的困难和危险。5月24号11时</b></p> <p><b>三言发布的视频抖音</b></p> <p>视频直播</p> <p><b>长途跋涉,小胡子都长出来了😄😄🌹,</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足见其辛苦</b></p> <p><b>可以,好好感受生活,玩的时候好好玩,工作的时候努力工作。相信你这一次摩旅应该收获多多,应该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了。保重身体,平安回家最重要[微笑]</b></p><p><b>4月25号晚上华丽说的</b></p> <p><b>三言的视频我们都看几遍,现在三言所处的地方很冷。住酒店暖和吗?三言这一次特殊的经历必将成为你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和精神财富。当我把你沿途拍的照片转发朋友圈时,朋友赞美你年轻人勇气可嘉,了不起,我都感到骄傲!除了担心更多的是祝福,注意安全,注意保暖。吃好睡好,车才能骑的稳当!一路平安![强][强][强][拳头][拳头][拳头]@张三言</b></p><p><b>4月25号晚我跟三言说的话</b></p> <p><b>视频直播</b></p> <p><b>三言有胆气有志气,勇敢坚强。骑行千里,磨炼意志,增强体魄,这会是他成长之旅中精采的一页,我们除了一丝担忧,唯有掌声和祝福,希望三言是个真正的男子汉。</b></p><p><b>4月26号转泽亮老爹的话[强][强]</b></p><p><br></p><p><b>是,三言能吃苦,坚强,又勤快,咱们家的几个小孩都不错,各有各的优点。</b></p><p><b>4月26号转华丽的话</b></p> <p><b>照片先后次序可能有的不对,因为有的照片是当时三言发的随时保存的,有的是后来翻看保存的。在做美篇时顺序不一定对。</b></p> <p><b>估计是,到了拉萨,从北京来的人员集中隔离,不准外出。所以打很多电话,防控中心才同意用专车载着他到布达拉宫广场拍几张照片。特殊时期不能自由活动。遗憾。</b></p> <p><b>保存几位好友美评,以资鼓励,谢谢! </b></p><p><br></p><p><b>张仪:</b></p><p><b>亲情浓烈如酒,醇香而绵长。用心用情记录侄儿小帅哥张三言的独自一人从北京到西藏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风景一路情,一路牵挂一路惊。小帅虽历经艰辛,却又完美而又顺利的旅程,成长路上无惧风雨,终能亲临圣地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为姐点赞,为小帅点赞 [强] </b></p><p><br></p><p><b>彭宗强:</b></p><p><b>有为的后浪,长竹园人的骄傲[强][强][强]真的,只有不想去某个地方的人,没有去不到了的地儿,跟交通工具没有任何关系! </b></p><p><br></p><p><b>武代传 :</b></p><p><b>表侄张三言绝对男人范儿,绝对英雄![强][强][强] </b></p><p><br></p><p><b>唐山 </b></p><p><b>感谢你的美篇给我们带来的无尽的美好和对家乡的思念[强][强][强] </b></p><p><br></p><p><b>张玲红:</b></p><p><b>看了你的美篇,确实让人震撼!后生可畏啊!三言是张深的儿子,真是一代胜似一代!三言是个有胆有识,敢作敢为的小帅哥!他这次西行是一大壮举!为他点赞![强][强][强][强] </b></p><p><br></p><p><b>吕彬</b></p><p><b><span class="ql-cursor"></span> 张家的小帅哥真棒啊!我们这些老家伙是羡慕不来的[强][强][呲牙][呲牙] </b></p><p><br></p><p><b>黄宏新 :</b></p><p><b>你家小帅真了不起!独自一人骑摩托车环游西藏,这个经历一生是不可多得的!为帅哥点赞![强][强][强][强][强][强] </b></p><p><br></p><p><b>张群松 :</b></p><p><b>三言真是好样的,敢独自一人骑行去西藏,此乃非凡之举,令我等父辈刮目相看。</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谢友友喜欢一画美篇🌹</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谢分享点赞鼓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