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摄影———水养铁皮石斛

秋颖

<p><b style="font-size: 20px;">  2019年春,我从花卉市场买来一颗铁皮石斛,当时主干上生出许多小芽且带有白气根。</b></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就想把它掰下来,试试水养如何呢?于是就将它泡在水瓶里试养了。</b></p> <p>  <b style="font-size: 20px;">它的水养管理也比较简单,春、秋季节每三天换一次水,夏季要勤换水,保证瓶中的水处在凉爽的状态下,冬季一周换一次水即可。</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养育一年后,在春节前夕花蕾初上啦!</b></p> <p>  <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俯视视角,有六朵花蕾。</b></p> <p>  <b style="font-size: 20px;">我用手机留下了铁皮石斛的靓影,我心爱的小猫———“呀米”也来抢镜啦!</b></p> <p>  <b style="font-size: 20px;">铁皮石斛的花紫艳艳的惹人喜爱。</b></p><p><br></p><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撰文与摄影:秋颖</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