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聆听乡音 》 ,作者:心海同舟 诵读:天使

胃腸天使(黄凤英)

<p>听惯了雨</p><p>听惯了风</p><p>游子归来只为聆听胎</p><p>记里的乡音</p><p><br></p> <p>我在聆听墙头上公鸡</p><p>的啼叫,唤醒了黎明</p><p>草窝里母鸡下蛋,高</p><p>兴的咯咯声……</p><p><br></p> <p>我在聆听春天一树花</p><p>开的朗朗笑声。秋天</p><p>一地落叶的浅浅叹息</p><p>声……</p><p><br></p> <p>我在聆听夏天的青稞</p><p>阵阵的拔节声。冬天</p><p>毛驴拉着石磨轮回在</p><p>四季的踢踏声……</p><p><br></p> <p>我在聆听母亲烧着灶</p><p>堂时的咳嗽声。父亲</p><p>赶着耕牛甩出的鞭哨</p><p>声</p><p><br></p> <p>我在聆听追着月光驼</p><p>罗的旋转声。顶着烈</p><p>日小河里的双手劈浪</p><p>声</p> <p>乡愁的声音,在历史</p><p>的回音壁上浅浅的吟</p><p>唱。</p><p>乡愁的声音啊,一直</p><p>在呼唤我的乳名……</p><p><br></p><p><br></p> <p>作者:心海同舟,刘嘉来。</p><p> 市诗协,诗创朗协会员。酷爱文学,扎根生活。几年来,创作诗歌,散文,随笔,杂记等千余篇。且有数十个作品见诸省市报刋杂志。及多家网络平台。</p> <p>朗诵:天使 (黄凤英)中国医大鞍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返聘专家。业余时间喜欢朗诵。鞍山诗歌朗诵协会会员、全民阅读朗诵艺术委员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