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花园(1)

鑫五柳

<p>  村东头的路边曾经住着邹姓二老,爹婆七十多点很硬朗。我们搬家到村子以后认识的,通过接触一段时间成了朋友。一来二往亲密无间,常常爹婆往家里送蔬菜。既新鲜又好吃,我们便留下二老吃饭。喝茶,闲聊。</p><p><br></p><p>坐在一起拉家常,天南地北侃侃而谈,所见所闻滔滔不绝,说到高兴处都是些妙趣横生的老故亊引人发笑;你一言我一语互递互补,笑得大家前仰后合不矣乐乎。时间过得快,一天就这样过去了。</p><p><br></p><p>时光荏苒,相处快三年的快乐被老伴打乱。一場变故,我们离开他(她)们整整两年!</p><p><br></p><p>当我再孤独的回到村子打听老朋友,来到二老往日住的地方看一看,老屋子没有啦!呈现眼前的是一栋三层式洋楼,坐北朝南,南面有花园,花园内设有凉亭,苗圃,金魚池,各种颜色花卉,正在争奇斗艳摇曳生姿。一派现代化设施让眼前一亮。</p><p><br></p><p>因为想找到二老顺便打听,楼主人告诉我二老以搬家,后辈子孙接到自家过日子去了。身体都健康,打听到二老健在心中欢喜也为老人送上祝福!平平安安!幸福快乐!</p><p><br></p><p>说话间,我问花儿叫啥名字?有几种花开得特大又好看,引起好奇问这问那的。</p><p><br></p><p>不时用手机拍下花花,小小花园容纳不少我从未见过的品种,一口大缸里养着"睡莲",真是睡了,篷缩一团让人不敢触踫。主人介绍;″睡莲很早就睡去了,到明天它会早些开放的"。哇!我感到有点惊呀!植物也像人一样早睡早起么?那么,我们约好明天再会!明天一定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