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一线天

<p>我是一棵仙人掌,</p><p>大漠,</p><p>是我的故乡。</p><p><br></p> <p>植根在干涸的沙丘,</p><p>我唯有选择坚强。</p> <p>白天,炽热的阳光,</p><p>烘烤在身上。</p><p><br></p> <p>夜晚,伴着孤独,</p><p>寂寞疗伤。</p> <p>漫漫黄沙,</p><p>寒来曙往,</p><p><br></p> <p>身处逆境,</p><p>难诉沧桑。</p> <p>一身锋芒,</p><p>绝不是为了将谁刺伤。</p><p>而是唯恐我的百转柔肠,</p><p>换来践踏者的疯狂。</p> <p>我不敢奢望,</p><p>悉心精养,</p><p>几根雨丝,</p><p>一捧泥香,</p><p>就会伸出,</p><p>毛茸茸的手掌,</p><p>托起朵朵芬芳。</p> <p>我知道,</p><p>名花,</p><p>自会赢得呵护的目光。</p><p>沙寞的儿子,</p><p>独对苍凉,</p><p>唯有坚韧,</p><p>方可茁壮。</p> <p>生命中的每一次绽放,</p><p>都需要拚搏,</p><p>凝聚成不屈的力量。</p>